连续生产情况下单向测径仪连续测量更优吗? 点击:98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07 10:25:24
楼主

  连续快速生产的情况下,在线实时单向测径仪是更加快速准确的,对外径的质量检测也更加优质,因为目前来说,根据单向测径仪的工作也能够看得出来,测径仪在工作的时候是连续不间断测量的,并且每秒都能测量500个数据,多大间隔测量一个数据,取决于被测物生产的快慢,在这种情况下,测径仪对其各部分尺寸都能进行监测。


  采用人工检测,则是在生产好后,不断的卡量进行质量检测,这往往面临着工作量大、数据记录繁琐,这样由于疲累等原因容易出错,而单向测径仪则恰恰相反,它是机器自动快速检测,不仅检测点数多,还可及时发现生产问题,对于数据的记录更是直接将数据传输于计算机进行存储,多个测量工作人员也不一定能有一台测径仪检测的点数多,速度快,因此单向测径仪在质量检测方面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


  单向测径仪除了对质量监测更有优势外,还具备外径控制功能,这是人工测量无法实现的,它可实现不间断的闭环控制外径尺寸,每测量一个数据都会往控制系统传输一个数据,不间断的控制其在规格内生产,这样做对质量的把控更加优质。


  对于被测物的检测,被测物生产速度越慢,检测点数越多,当然也不是说速度越慢检测越好,因为单向测径仪本身的测量速度就很快,生产速度太慢的话可能零点几毫米就测量 一个数据,完全没有必要降低生产速度,测径仪目前的测量频率为500Hz/1000Hz,它能适应120m/s的高速生产,对外径检测非常准确。


  单向测径仪作为光电测量设备,能做到无损检测,因此它的工作面非常广,对各种需要检测外径的工件都能测量,甚至是一些柔软的、高温的、易形变的、辐射的等不易检测的轧材也没有问题,这样不仅带来了质量的提升,也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单向测径仪作为自动化的外径检测设备,对质量的优化是人工检测无法达到的,它更适用于现代化自动化的生产,也使得质量在生产中就达到优质水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