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口闪点测定仪精度以及点火方式的提升 点击:151 | 回复:0



xwbf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2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9-03-06 16:52:28
楼主

如何提高开口闪点测定仪的测量精度?

1、正常情况下,闪点标准物质在脱水处理和密封包装后直接使用,但闪点标准物质的规格一般为(100-250)mL,开口闪点测定仪器测量所需量一旦。它是(50~70)mL,因此在测量后它没有用完的情况下经常会遇到闪点标准材料的拆包。如果没有妥善储存,环境湿度会很高,这会使样品含有水。当水量大于0.05%时,必须先脱水然后进行闪点测试,这样可以减少误差。


2、油的闪点与外压有关,气压低,油挥发,闪点降低;否则,闪点增加。因此,对于根据该标准的闪点标准,在测试期间环境大气压应该在指定范围内,并且对于没有压力校正的仪器,需要通过验证的空箱压力计。然后与闪点参考材料的标准值进行比较,以计算测量误差。


闪点是测试火焰在规定的测试条件下使样品蒸汽点燃并将火焰扩散到液体表面的最低温度。燃点是基于闪点基础上继续加热,直到样品被点燃并且可以连续燃烧不少于5秒,此温度是样品的燃点。闪点值和燃点值用于表示相对非挥发性或易燃材料中存在高挥发性或易燃物质,并且是石油产品传输的安全管理的重要参数之一、存储、操作。


开口闪点测定仪采用微电脑技术和大屏幕液晶显示器。仪器通过标准方法升温、自动升降、自动通气、自动点火、自动显示、自动锁定闪点值、自动打印结果。测试完成后,可以自动冷却,工作过程完全自动化。该开口闪点测定仪具有测量准确,重复性好,性能稳定,操作简单等优点。


开口闪点测定仪电点火方式相比气点火方式,取消了点火用的气源,大大提高了使用安全性。其次,电点火方式使用更为简便,无需连接管路、调节火焰大小,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此方法十分适用于闪点在200摄氏度以下的馏分油、燃料油、润滑油等油品及甲醇、乙醇等挥发性液体。对于某些高危化验室,如不允许有明火或煤气罐的化验室,电点火方式成为了使用人员的必然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