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等离子切割机相较于传统的切割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 点击:98 | 回复:0



kingcutt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5
  • 注册:2017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9-03-05 15:54:47
楼主

   数控等离子切割机相较于传统的切割技术而言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尤其对于相关数据精确度的控制,其质量效果更是具有很大的提升。为了提升该项技术对于企业的经济效益,加强对于技术方面的研究具有不可忽视的现实意义,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减小成本,提升切割技术的水平。等离子切割的效率约为传统切割技术的十倍,对于众多材质的材料都可以进行良好的切割,该项技术能够很好地解决激光切割价格较高的问题,改善火焰切割精确度不高的问题,因此,在机械加工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1.功率密度 
 在
数控切割机切割中,其相关的喷嘴结构提升了冷却效果的质量,利用较长的孔道、小型的喷口,实现电流密度的提升,因此,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压缩性较高的电流,并且提升喷嘴横截面积内电流的通过量,并增加电弧的精确性,但是与此同时,由于电流的压缩其功率的损耗程度也会大大提升,因此,相较于实际输出的电流,真正得到使用的电流其实较小,损失程度高达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范围内,这是影响等离子切割技术得到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原因。 
 2.喷嘴高度 
 喷嘴高度是构成弧长的重要组成,其主要是指切割横截面与喷嘴端口之间的距离,其主要是利用陡降或电流控制的方法进行等离子的切割,而伴随着喷嘴高度的变化,电流大小、弧长以及功率损失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当众多因素对其产生作用时,电流变化对于应用效果的影响较为明显,其能够在很大程度降低工作能量,从而使得切割能力大大减小。另外,从射流的具体形态分析,在离开端口后,电流密度的大小是不断膨胀的,并且提升喷嘴的高度会使得枪口的直径范围大大提升,因此,相对于切割效果而言,直径较小喷嘴高度能够在很大程度提升精确度,但是在高度低于一定数值的时候,喷嘴会产生双弧情况,但是使用陶瓷喷嘴能够很好地解决该问题,达到较好的应用效果。 
 3.切割速度 
 对于
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切割速度的确定应该通过相关的试验进行明确,由于材料性质、熔点以及相关导热效率等性能的不同,其相关的切割速度也不尽相同。当速度较低时,电弧会由于枪口直径的过大而导致间断,因此,良好的切割速度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相关的工作质量。但是若切割速度过于高,就会使得切割的能量小于需要的能量范围,这样就无法使得电流具有足够的能量吹掉熔解的材料,导致工具的枪口挂渣偏多,从而进一步降低工作质量与效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