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要学什么?嵌入式Linux开发的工作内容 点击:554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3-04 14:41:26
楼主

  随着智能电子设备的普及,市场对嵌入式开发人员需求增多,嵌入式系统无疑成为了当前最热门极具发展前途的IT应用领域之一。那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要学什么?粤嵌将会给大家讲解一下。

  现在学习嵌入式就业的前景也算是比较广泛的,学好之后是可以做手机、PDA、MP3、MP4、遥控玩具、psp、相机、家电控制(洗衣机、电饭煲等)、汽车导航仪,只要跟电子控制相关的都是有一定的市场的。除此之外,嵌入式这个行业也利于个人创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想要学习嵌入式的一个原因。

  在实际的学习过程中,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要学什么?相信是困扰所有嵌入式初学者的难题,下面就简单说一下学习嵌入式需要学习的内容:C语言也算是基础了;C++;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Linux编程;51单片机;arm;硬件编程语言(FPGA);模拟电路&数字电路。

  如果你是想学习嵌入式,则需要掌握以下的技能:

  1、c\\c++语言,我们都知道,这是计算机行业的必修课,必须是要扎实的掌握好,学习者也是可以安装turboc编译器为开发环境,可以是联系C语言编程;安装vc++6.0学习C++编程。

  2、操作系统,刚入门的朋友可以是先在电脑上安装一个vmware workstation,然后在vmware workstation里安装一个linux(redhat企业版)虚拟机。学习一下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熟悉linux环境下的开发环境,然后是慢慢的研究掌握。

  3、计算机组成的原理,熟悉计算机的基本原理,这就是需要去看看一个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及软件在里面是如何跑的,这是比较容易掌握的一些课程,重点还是要放在编程语言里面。

  4、在Linux编程方面《unix/linux编程实践教程》这也可以说是linux编程的必修课,在Linux编程方面,掌握好编程有利用在新的环境系统下面快速的进行程序的设计。

  5、所谓的单片机,它其实就是一台电脑,就像现在的汽车控制、led的一个控制、屏幕亮光程度控制,它都是可以实现,自己买块开发板仔细研究一下,或者你能学到很多的别人都学不到的东西,这是经验告诉我们。

  6、ARM,它是现在最流行的微机,简单的来说它就是32位的单片机,还可以跑操作系统,自己可以移植操作系统进去的,当然需要一定的技术水平才可以完成操作。

  7、硬件的编程语言(FPGA),你会知道芯片到底是怎么做成的,当你学完这门课程的时候,你将会收获不一样的知识。

  8、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需要有一定的硬件的基础,如果可以的话,学习下protel,可以自己做个硬件pcb板琢磨一下,相信你是可以收获很大的。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要学什么?以上是嵌入式开发中需要掌握的一些必备的技能,要想入门学习嵌入式开发,还是需要一步步的按照一个规划来进行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更多关注完整的知识体系结构的建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