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钢板生产自动化水平的关键——钢板测宽仪 点击:250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04 09:59:35
楼主

  宽度的在线检测是钢板生产过程控制和成品质量检验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成材率也有很大意义,是提高钢板生产自动化水平的关键。据估算,宽度偏差每减小1mm,就可提高成材率0.1%。提高测宽仪的动态测量精度,实现全过程的宽度检测,是热轧钢板在线测宽技术的发展方向。


  钢板测宽仪:


  随着CCD电荷耦合器件这种新型半导体的出现,并且日益成熟与完善。用CCD来替代光电扫描方法,进行钢板宽度的测量,有许多无法比拟的优点。如:体积小;功耗低;抗震动;寿命长;分辨率高;扫描速度快;抗干扰强;信号输出质量好;信号处理简单;成本低等。


  钢板测宽仪在使用过程中,体观出手工检测无法比拟的优越性。随着计算机的价格大幅下降而在中小企业日益普及,因此把测宽仪同微型计算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仪器便于维护和直观显示。


  为进一步提高测宽仪动态检测适应能力,从而为实现钢板轧制全过程自动控制创造条件,目前基于间距可调双测头的测宽仪已应用于热轧钢板生产线,计算机视觉技术等现代信息理论和光电宽度检测技术的结合,进一步推进了钢板光电测宽技术的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