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中继和RS-485中继的比较 点击:177 | 回复:1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9-03-04 07:57:55
楼主

工业自动化中应用的RS-485中继,能够将RS-485信号中继放大,将RS-485总线通信距离延长,提高RS-485总线的负载能力。WiMi-net无线中继,和RS-485中继具有同样的信号中继放大的能力,可延长无线通信距离,提高无线网络的负载能力。无线基站发出的无线信号,经过一定距离的无线传输或者带有一定数量的负载设备,或者经过一些障碍物后,无线信号强度会有相应的衰减,当无线信号衰减到一定程度后,无线基站就不能检测到相应的无线信号,从而导致数据通信失败。将无线中继放置在无线信号有所衰减但是又能检测到无线信号的位置,将无线基站的信号整形还原,继续转发数据,从而达到延长无线通信距离,起到增加无线网络容量的作用。WiMi-net无线中继的无线信号是上下行对称的,和RS-485中继一样,都是没有方向性的。
  和RS-485中继相比,WiMi-net无线中继在寻址能力,通信距离、成本、环境适应力、实际操作方面都有自身的优势:
第一,具备寻址能力
 WiMi-net无线中继具有寻址和路径选择的能力,通过路由机制可实现自动寻找数据路径RS-485中继不具备寻址能力。
第二,无线通信距离远
 WiMi-net无线基站最多可以使用64个无线中继,每1000米加一个无线中继。支持256节点轮询网络结构。RS-485最多可以使用8只中继器。每1000米加1只中继器。
第三、施工维护成本低
 采用WiMi-net无线中继通信,放大信号延长距离,可以降低布线过程中的施工和线路维护、人工等成本。
第四、操作简单灵活
 WiMi-net无线中继配置简单,无线跳线,通过无线基站配置好参数后,只需接通电源,就能转发数据,延长无线通信距离。
第五、环境适应力强
 由于WiMi-net无线中继是在433MHz无线载波频段设计的无线通信,具有穿透力强,抗干扰能力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等优点,因而更适合环境恶劣、危险的无人操作区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