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分析轮廓显示棒材测径仪来了 点击:88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3-01 10:26:40
楼主

  棒材测径仪作为钢材检测设备,为了检测截面轮廓,采用八轴向测径仪进行外径检测,专业的软件设计,它的使用使得测径仪能应用于各种恶劣环境下的检测,是轧钢外径、椭圆度质量检测的重要设备。


  亮点一:8轴向测量,16截面图显示


  在钢厂生产线形棒材中,棒材的直径和不圆度是重要的质量指标,该项目是应用CCD技术及相关的光学系统,对高速线棒材直径进行非接触式几何测量。采用8路测头安装在同一圆周的若干分度方向,固定在测量车(平板)上,测量线材直径,计算出相应的外径、不圆度、平均直径等测量数据,可以在上位机保存,同时以数据和图形的方式在显示器和LED屏上显示,在待测线材直径超出规定的阈值范围时,设备发出声光报警信号。


  亮点二:精益求精的细节打磨,多项技术引进


  棒材测径仪采用全铸铁结构,每个零部件都精心打磨,均为不易损坏的零部件,可长期使用,延长使用寿命。为了应对动态检测,引入了电子快门技术,将测头的曝光时间缩短到了100微秒以下,彻底解决了由于轧材抖动带来的测量误差问题,使测径仪的动态测量误差与静态测量误差基本相同。采用正压分流冷却防尘技术、测量范围可调大直径测头技术等技术构思巧妙、结构合理、运行稳定、环境适应性强。应用这些技术使棒材测径仪已经在多家钢铁企业投入使用,经受住了轧钢现场恶劣环境的考验,模块化设计,各功能模块间相互独立,程序部署方便快捷。


  亮点三:软件系统配合使用


  为了更好的观测生产状态,棒材测径仪配备专业的测量软件,显示图像清晰直观,并具有保存历史数据功能,是将一体交互理念践行实现,是非常实用的工具,加入了图像显示系统,还可在手机进行画面同步监看。接口丰富,支持当前主流的各种接口方式和通信协议,后台采用数据库,方便各种数据统计和分析,更好满足需求,界面灵活可配置,通过配置可以按用户要求快速生成适合工作人员习惯的界面。具有参数设置功能,能显示外径、椭圆度、截面图、缺陷图、波动图、趋势图、基本缺陷、冷态尺寸等,设计紧密合理,操控收放自如。


  棒材测径仪还可提供丰富的拓展配件,根据需求自由配置任意类型和数量的测头、传感器、串口继电器、电机驱动器、旋转编码器等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等,其设计巧妙、做工精细、适配度高等优点广泛用于各种钢材的几何尺寸检测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