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器容量常用误差 点击:66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2-28 13:59:51
楼主

我们先要知道为什么电容器会存在“容差”这一个东西,这是因为电容器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工艺的原因不能做到准确,都有一定的误差,电容器这样的一个容量误差我们称之为容差。在工业生产中,通常把产品或零部件的参数(质量特性值)的容许变化范围成为容差。

在机械、电子等不同行业,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等环节都会涉及容差。由于在生产过程中不能做到完全精确,就需要规定指标允许有一定的容许范围,这就是容差。

对电容器来说,若容差过松,往往生产成本较低,但产品质量与可靠性、装配性能、维修性、保障性、测试性、安全性等可能难以达到设计要求;若容差过紧,虽然质量能得到要求,但制造需要更高的要求和成本。因此,容差在质量与成本之间扮演者重要角色,在设计和制造环节之间起着不可缺少的桥梁作用,它不仅影响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产品功能的实现、工艺方法的选择,而且对产品的生产制造成本、使用维护成本及全寿命周期成本等产生显著影响。

以上关于容差的知识希望能帮到您。智旭专业制造安规电容,压敏电阻,陶瓷电容,薄膜电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