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超宽幅线阵相机 点击:989 | 回复:0



may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
  • 注册:2018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19-02-27 15:14:43
楼主

文物刻录经常出现问题,就是文物要妥善保管,不能破坏文物的完整性整体性,这样很容易导致刻录结果不清晰、扫描内容不完整、整体效果差。

 1.png


高精度超宽幅线阵相机采用CMOS技术,采用一列内置的LED发光二极管照明,直接接触在原稿表面读取图像数据。相比于CCD,采用CMOS高精度超宽幅线阵相机具有以下优势:光源亮度好、失真度小、生产成本低、功耗小、体积小、重量轻、故障率低且易于维修,与CCD扫描仪比起来更加抗震,对运输和使用环境的要求不是非常严格。

 

工作环境温度

5℃ ~ 50℃

工作环境湿度

10% RH ~ 90% RH

储存环境温度

-6  60

存储环境湿度

5% RH  95% RH

外形尺寸(长**高)

1030x65x83.7mm

重量

<10kg

 

配合中科蓝海自主研发的aivision系列软件完成曲面展平变形矫正、调整锐度、对比度等功能。软件界面简要明了语言、扫描尺寸、分页设置、图像质量、保存目录等非常详细。扫面成像后可以直接输出矢量图供高精度印刷机打印,亦可生成RGB和CMKY图片可导出为JPG/PNG/BMP/TIF文件,还支持对图像进行单文件OCR和批量OCR,可支持wordexceltxt、双层PDF四种格式输出。

1546510405.png 

嵌入高精度超宽幅线阵相机的视觉产品可实现大幅面扫描,成像分辨率高而且扫描速度快,广泛应用于印刷制品、书画文物、大型玻璃、粮食色选、LCD面板检测PCB检测、钢铁检测、烟草行业、纺织行业、板材家具、帐篷、帆船、潜水衣、服装等领域。

1546049341.png 

 

配合主机中图像采集卡将图像信号采集到电脑中,以数据文件的形式保存在硬盘上,与显卡相类似,从入口端把关,从源头做起;可以在保持高分辨率的前提下,压缩数据,压缩文件的大小,以便长时间录影,保存资料,方便调查取证。

1546049341(1).png 

 

 

 

l高速图像采集系统,标准Camera Link Medium 模式数据通信接口,配备性能不低DALSA_Xcelera-CL_PX4_Dual 的采集卡,扫描速度可达108μs/line。

  高分辨率,多精度模式灰度扫描,2400DPI最高光学分辨率,兼容1200dpi  600dpi、300DPI多种像素模式。

  高工作距离成像,避免硬质扫描对象接触式扫描可能的机械磨损,相机玻璃表面到工作台的距离为15±0.5mm(工作距离14.3±0.5mm)。

 

 

光学原理

CMOS

扫描方式

自动线扫描

光学分辩率

200dpi 黑白

300dpi 彩色

600dpi 彩色

1200dpi 黑白

2400dpi黑白

幅宽尺寸(型号)

ZKCP-400mm ZKCP-658mm ZKCP-940mm ZKCP-1390mm

扫描精度

±1pixel

扫描速度

108μs/line

扫描模式

256级灰度(8bit灰度)

黑白(1bit单色)

双重二维自适应模式

色域空间

sRGB

全数字图像传感器技术

单个高像素CIS

24bit真彩色图像捕捉

8bit灰度图像捕捉

光源(内置)

内置/外置光源

光学镜头(内置)

固态纤维光学柱状镜头,实现精度1:1无变形成像

接口

USB3.0

Camera Link

以太网

电源

200-230VAC,±10%,50/60Hz

维护系统

白平衡校准及镜头校准

内置硬件处理系统

ADL+误差扩散网板,内置二维锐化、柔化和斑点过滤,色彩特征提取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 Windows 7/10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1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