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板材测宽仪的主要技术指标 点击:109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2-27 11:09:45
楼主

  

  光电测宽仪是用于热轧生产线在线连续测量板材宽度的非接触式精密测量设备,克服了常规测量方式的缺陷,具有安全可靠、测量准确、实用性强和无辐射危害等独特的优点,可有效地改善测试环境。为宽度控制提供准确的测量信息,可提高生产效率、提高成材率和产品质量。可以为自动轧钢AGC控制提供可靠的宽度参数。


  光电测宽仪的主要技术指标如下:


  测量:连续、实时、非接触、自动测量;


  测量范围:20~4000mm(定制,多大范围均可定制,可调节测量范围,实现多规格测量);


  测量静态误差: ≤±0.02mm;


  测量动态误差:≤±0.05mm;


  被测物表面温度:1200℃左右;


  被测物运动速度:不限;


  光源波长:520nm(绿色LED灯);


  具有与上位机通讯功能,RS422/485标准接口;


  软件显示:宽度值、标称值、波动图、历史数据等。


  光电测宽仪工作时,由CCD成像法的光学测头捕捉被测物的光学信号,使被测物在CCD芯片上成像;CCD芯片再将光学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电信号通过模数转换后形成数字信号传输给测量主机机进行计算等复杂运算。运算结果将外接显示屏显示。


  光电测宽仪的光电测头安装在直线导轨滑台上。通过调整导轨滑台的位置,实现不同尺寸的测量工件。直线导轨滑台由伺服电机和精密滚珠丝杠驱动,当调整测头间距时通过测量软件向伺服电机控制系统发送张开或闭合的命令即可实现测头间距的调整。从定位精度的角度看,单个滚珠丝杠的调整定位精度为0.01~0.03mm,伺服电机对滑台定位精度的影响不到5微米,因此2套直线导轨滑台对宽度测量精度的作用为0.02~0.07mm,调整完成不需要校准即可进行精确测量。测宽仪测量软件可直接设定宽度规格,当切换规格时系统将提示、执行测头间距调整操作。操作简便、快捷,不需要操作人员计算调整量和调整方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