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电源和变频器的区别有什么 点击:127 | 回复:0



清逸之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8
  • 注册:2018年12月10日
发表于:2019-02-26 14:19:58
楼主

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进步,变频电源也得到了很好的广泛应用,但还是有很多人只要一听到变频电源就会以为是变频器,当然可能从字面上来理解的话,确实他们就是只有两个字的差别,但是从实质意义上来看的话变频电源和变频器就是两个完全不同概念的东西,工作性能也是大不相同,所以变频电源和变频器所适应的环境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变频电源和变频器有什么区别呢?那么今天中港扬盛的技术员就来讲讲变频器和变频电源的区别吧。

什么是变频电源?什么是变频器?

    变频电源是将市电通过AC-DC-AC变换, 输出纯正弦波,在一定的范围内可调。理想的交流电源的特点是频率稳定、电压稳定、内阻等于零、电压波形为纯正弦波无失真。变频电源十分接近于理想交流电源。变频器是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

变频电源和变频器的区别在哪?

    变频器与变频电源是有本质区别的,由于各国电网标准不一样,出口电器厂商需要电源模拟不同国家的电网状况,提供合适的电压转换。为工程师在设计开发、生产线测试及产品检测、寿命、过高压等模拟测试应用。然而,在实验室采用变频器调节时,给测试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振动增大,电磁噪音增大,温升提高,测试仪表无法正常工作等问题凸显,因此,能提供纯净正弦波输出的变频电源就成为实验室不可缺少的电源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