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电路对薄膜电容器容差的要求 点击:78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2-25 10:18:56
楼主

电容器是一种在电路中起着重要作用的电子元器件,它的任何一个参数都会对电容器产生影响。同样的,容差这个参数也会对电容器产生影响,不同的电路对容差要求不同,下面就为大家浅析不同的电路对薄膜电容器容差的要求吧。

根据不同的用途,薄膜电容器的容差可以按一般用途和精密电容器用途分。一般用途的薄膜电容器对电容器电容量精度要求不高,相应的容差可以大一些,士5%、士10%甚至土20%都是可以的。对于像旁路、耦合或要求不高的定时以及一般等应用,可以选用士10%容差的薄膜电容器;对于要求稍高的应用,可以选择士5%容差的薄膜电容器;而对于像旁路、耦合以及高频整流滤波等根本不需要容差的应用,就可以选择土20%容差的薄膜电容器。

对精密电容器如振荡电路和谐振电路用途,这些对容差要求比较高的电路,通常有2%甚至1%的容差要求,这种高精度薄膜电容器的介质材料是随温度变化很小或基本不变化的,这样的电路除了电容值精确以外还采用可变电感的调节来补偿。

以上就是一般用途和精密电容器用途对薄膜电容器容差的要求,希望能帮到您。

关键词:薄膜电容器

摘要:根据不同的用途,薄膜电容器的容差可以按一般用途和精密电容器用途分。一般用途的薄膜电容器对电容器电容量精度要求不高,相应的容差可以大一些,士5%、士10%甚至土20%都是可以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