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轴大型棒材测径仪的相关介绍 点击:43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2-21 10:24:44
楼主

  

  今天所说的大直径棒材测径仪是以三组测头实现外径尺寸的高精度测量,它能对φ80-φ350mm范围内的棒材进行实时测量,通过控制测量范围实现多规格的大型棒材生产。


  2个发射镜头和2个接收镜头分别安装在正反丝杠的直线导轨滑台的滑块上,滑块由伺服电机驱动带动正反滚珠丝杠驱动。当切换被测棒材的规格时,通过伺服电机驱动滚珠丝杠转动调整2组测头的中心距至被测棒材的标称直径尺寸。


  棒材输送线的两个输送辊中间,棒材在辊道上沿轴向输送。由于棒材在圆周方向没有转动,为测量多条直径尺寸和直线度,本方案设置三路测头同时测量棒材一个截面的三个直径尺寸。圆棒三路间距可调双镜筒测头沿棒材圆周方向均匀分布,可测量一个棒材截面的三条均布的直径尺寸。


  整个系统中测径仪、LED显示屏安装在棒材输送线现场,控制柜安放在控制室或其它环境适合电脑工作的室内。测径仪采取固定安装方式或轨道移动安装方式(实施时双方协商确定)安装在输送线两组托辊之间。测径仪与控制柜间由一根三芯电源线和一根网线连接,测径仪的供、断电由控制柜通过电源线实现,测径仪的数据信号通过网线传输到控制柜。LED显示屏的电源同样从控制柜引入,显示数据由控制柜通过网线向显示屏发送。


  棒材测径仪工作时, 圆棒前进通过测径仪的测量区。测径仪同时测量圆棒的三个截面上9条直径线的外径和测量截面圆心的位置,并根据各截面圆心的位置计算圆棒在1米范围内的直线度误差。当圆棒的外径或椭圆度超过设定的公差范围时,声光报警器自动声光报警。同时LED显示屏及软件界面的超差尺寸的颜色由绿色变成红色或黄色显示。


  棒材测径仪具有测头间距自动调整功能。切换产品规格时,系统自动调整测头中心距至待测规格棒材的标称直径尺寸,调整完成不需校准即可进行测量。


  棒材测径仪具有测量中心高度调节功能,中心高度调节为电动调节。切换棒材规格后需要人工现场操作升、降按钮调节测量中心高度。


  棒材测径仪是高精度的外径测量设备,对外径尺寸进行高精度的在线测量,三轴大直径测径仪,更是能对三个截面9个直径进行实时测量并显示,还可测量椭圆度尺寸,是棒材生产线上重要的检测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