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B室内定位技术主要服务的领域 点击:346 | 回复:1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9-02-19 17:50:06
楼主

室内环境的复杂性,决定了对室内定位技术的高要求,不管是基于蓝牙、RFID还是UWB定位技术,都需要技术工程师根据实际的应用环境、室内布局以及定位需求来确定整体的室内定位方案。

UWB室内定位技术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中能够实现不同的定位业务需求(1维/2维/3维区域定位),精确定位人员、车辆、资产,并在定位基础上实现轨迹追踪、区域报警、摄像联动等延伸功能。

基于UWB室内定位技术的位置服务主要集中于以下几个领域:

电力能源行业:

电厂/变电站人员室内定位系统集风险管控、人员管理、电子围栏、巡检过程实时显示、应急救援等功能为一体,助力电力能源行业实现安全生产可控制、安全建设可控制,日常人员管理可控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的工作目标。

石油化工行业:

化工厂人员室内定位系统通过车间超/缺员报警、实时位置查询、电子围栏、超时滞留/静止报警等功能,可实现厂区安全区域管控;通过巡检管理、脱岗/串岗报警,可实现厂区工作人员工作考核管理;同时系统还可联动各类现场传感器、视频监控、报警系统、智能化二道门,可实现化工精细化安全管理和生产过程管控。

建筑施工行业:

工地人员室内定位支持实时定位、智能考勤和工时统计功能,提高工地现场管理效率,维持现场秩序,全方位助力工地智能化监管,实现多场景精确定位、运营调度全局掌控!

同时提供电子围栏功能,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即刻告警;当危险情况发生时,系统可按区域对施工人员下发撤离命令,施工人员也可通过定位标签SOS按键自主报警,安全救援实时保障;可进行多种人员行为监测,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煤矿/矿井行业:

煤矿/矿井人员室内定位系统结合井口唯一性检测装置,进行无卡检测、多卡检测、替卡检测;矿井人员定位系统可对井下人员、车辆进行实时位置跟踪,全面掌握井下人员、车辆的活动轨迹。通过电子围栏功能,可实现区域人数统计和危险区域管控。同时还可联动气体、粉尘等传感器进行环境监测, 在紧急情况下,矿井人员室内定位系统可实现双向报警,提高事故响应速度。通过智能巡检功能,可对井下人员巡检工作考核管理,规范巡检流程。

隧道/地铁施工行业:

隧道人员室内定位系统支持全天候考勤,对施工人员实时自动(位置)跟踪,结合摄像头可进行无卡检测,全面掌握施工人员在隧道的活动轨迹、位置分布,并且可实现紧急情况下的双向报警。最重要的是,当遇到隧道突发事故,可以迅速找到被困人员的位置信息,保障人员安全的同时,有效提升管理效率。

监狱/看守所:

监狱人员室内定位系统支持全天候点名;对犯人进行24小时位置监控、轨迹跟踪;防拆定位手环可实时监测在押人员的生命体征;同时具有电子围栏和视频联动功能,在关键出入口及周界布置禁入边界,在押人员靠近或非法进入即主动告警,降低监管执法的风险使监管工作智能化,提升立体防控能力,快速响应突发事件。

相比WiFi、蓝牙、红外线等室内定位技术,UWB室内定位具有穿透力强、抗多径效果好、安全性高、功耗低、系统复杂度低、能提供精确定位精度等优点。更多内容可以查看云酷科技。




奋斗小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28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244
  • 注册:2014年7月31日
发表于:2019-02-20 10:37:25
1楼

学习学习2112121212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