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测控西门子PLC-修改模板生成自己的APP 点击:679 | 回复:1



北京捷麦通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139
  • 注册:2019年2月19日
发表于:2019-02-19 15:06:34
楼主

本文介绍一个可远程测控西门子PLC的手机APP的手机组态模板,支持S7-200/300/1200和smart等常用的西门子PLC,支持手机远程采集和控制西门子PLC。用户通过捷麦远程通组态软件的设计器,可通过模板修改手机APP的监控页面布局、自定义app的名称logo等发布成属于自己的手机APP.

适用对象:安卓手机、西门子PLC、S7-200、S7-300、SMART


一、功能概述


手机APP远程采集和控制西门子PLC,支持手机远程读西门子PLC的I/Q/V/C/T等寄存器,可写PLC的Q/V/T等寄存器,支持多个账号登录APP测控PLC。

可在本模板的基础修改手机APP的监控页面布局、自定义app的名称logo等,完成真正属于自己的APP。

15483102404512.jpg


二、系统架构

手机APP或PC端组态件借助捷麦云去采集或控制在远端现场的PLC设备,捷麦云平台免费使用。

如果是非局域网内测控,需依据现场PLC的网络环境选择合适的DTU通信模块:

局域网:无需任何DTU模块
4G通信:需G340N型4G-DTU
网口通信:需CN10型网口DTU
WiFi通信:需CW10型WiFi-DTU

154831783745878.png


三、实时数据画面

模板预先定义了很多标准图形,如泵、阀、仪表、管道、马达等,能设计出逼真的图形效果,真实再现生产流程 ,可以大大缩短开发时间。

点击画面中的相关按钮可进入启停实时画面、曲线或报警记录等页面15483157179878.png

四、远程设备控制

在权限级别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手机APP或者PC端可以对现场分站设备的参数进行设定、设备启停、开关等控制操作。

18318998985105.png

五、实时曲线/历史曲线

可将多个采集变量设置关联曲线,手机APP或者PC端可以通过实时曲线和历史曲线查看任意时间段的历史数据和趋势

15483158154645.png


六、报警消息推送/报警记录

当状态值超过报警值时,手机APP或者PC会产生报警事件,手机端会进行报警消息推送,也可以查看报警记录表获得所有报警信息。

15483159879845.png

七、修改模板制作发布过程

STEP1:修改模板内容--所见即所得

登录PC端的设计器软件,打开模板工程,界面的内容就是运行时APP的页面,画面内容、文字、图片和控件等可随意修改拖拽组合,可增加修改控件,例如数码管、水位计、实时趋势曲线、饼状图,也可导入图片等


STEP2:发布手机APP--自定义LOGO


发布手机APP时可自定义设置软件名称、软件图标、公司LOGO。默认软件名称为“手机组态”,软件图标和LOGO都是远程通LOGO。

15318996991475.jpg

STEP3:下载手机APP--扫描二维码

APP发布后,会自动生成二维码,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此手机APP。下图为更改后信息和默认的信息,右侧就是下载APP的二维码。

QQ截图20190219114316.png

STEP4:运行手机APP

下载并安装完成的手机APP如下图,左侧橙色框为更改信息后的APP,右侧橙色框为默认信息的APP。

QQ截图20190219114327.png

本文素材来源参考: http://scada.t50rtu.com/scada/store-plc/show_129.html




北京捷麦通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46
  • 历史总积分:139
  • 注册:2019年2月19日
发表于:2019-02-19 15:41:17
1楼

尝试在工控网上进行评论回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