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肖特基二极管应该注意哪些? 点击:169 | 回复:0



hzwsd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9-02-19 14:55:30
楼主

  肖特基二极管的使用范围是比较广泛的有大有小,大到汽车、大功率电器等,小到充电器,小功率电器等二极管在使用之前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测试好二极管的良率和性能的好坏做好之前的准备工作后在正式投入大批量生产,这样可以做到最大可能的减少损失。

  使用肖特基二极管应该注意如下几点:

  1、应用电路的实际工作电流应小于肖特基二极管的正向额定电流If,一般不大于额定If的60%。

  2、应用电路的峰值工作电压应小于肖特基二极管的最高反向击穿电压Vrrm,一般不大于额定电压Vrrm的80%。

  3、应用电路内的肖特基二极管的实际工作温升应小于肖特基二极管的最高结温Tjmax。

  4、对于比较苛刻的环境,为了保证可靠性,肖特基二极管应降额使用,特别要考虑正向额定电流的选取。

  5、对于浪涌电压或浪涌电流比较大的应用电路应该加抑制和吸收电路。

  6、肖特基二极管的代换尽量选用原型号、因为不同的型号的肖特基正向压降Vf和反向击穿电压Vr、反向漏电流Ir都不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