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接地环的意义 点击:63 | 回复:0



成丰流量仪表-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9
  • 注册:2018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9-02-19 14:39:51
楼主

电磁流量计接地环的作用,若连接仪表的管道(相对于被测介质)绝缘性的则要用接地环,它的材质应根据被测介质的腐蚀性选用。如果电磁流量计传感器的内衬材料是聚四氟乙烯(PTFE),为了保护聚四氟乙烯的翻边不受损伤,要用接地环。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在塑料管道上或有绝缘涂料、油漆的管道上安装时,传感器的两端应安装接地线,使管内的被测介质与大地短路,具有零电位,否则电磁流量计无法正常工作。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外壳接地与否,直接关系到测量的精度和稳定性,接地导线必须不传导任何干扰电压,因此其他电气设备不应连接到相同的接地线上,仪表出厂时,转换器的输出部分已设置好接地线。只要按要求接地即可,因传感器与金属管道相连,金属管道内的介质与大地已有良好的电气连接,这样传感器可不再加装地线,如果对接地有更高要求,或周围工作环境有较强电磁干扰时,也可独自设置地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