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磨陶瓷刀闸阀的出现,让陶瓷材料有了更大的发展 点击:253 | 回复:0



xwbf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2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9-02-19 14:01:23
楼主

耐磨陶瓷刀闸阀比金属具有高得多的结合强度,一般情况下组成陶瓷材料的晶体离子半径小,而且离子电价高,配位数大,这些性质决定了陶瓷材料的抗拉强度、抗压强度、弹性模量、硬度等都非常高。然而陶瓷本身的“脆”及难加工限制了它的应用范围,近十几年来,由于马氏体相变增韧技术、复合材科技术及纳米陶瓷概念的发展及进步,已使陶瓷的“脆性”得到了大大改进,其韧性和强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应用范围不断扩展。


耐磨陶瓷刀闸阀安装、使用要点:

1、安装前应仔细阅读本说明、并核对阀门型号、通径及技术参数。

2、严禁装上阀门后施焊法兰,以免损坏阀门密封圈。管道自先预留的阀门安装距离应适当,法兰两边加垫片。

3、两管道中心与阀门通径中心应保持同轴,法兰面应平整,不允许法兰面有较大的偏斜,以保证阀门的夹紧和正常工作。拧紧螺栓应做到均匀对称。

4、手轮、手柄及传动机构均不允许作起吊用,并严禁碰撞。

5、双闸板闸阀应垂直安装(即阀杆处于垂直位置,手轮在顶部)。

6、带有旁通阀的闸阀在开启前应先打开旁通阀(以平衡进出口的压差及减小开启力)。

7、带传动机构的闸阀,按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规定安装。

8、如果阀门经常开关使用,每月至少润滑一次。

9、安装位置、高度、进出口方向必须符合设计要求,连接应牢固紧密。

10、安装在保温管道上的各类手动阀门,手柄均不得向下。

11、带传动机构的闸阀,按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规定安装。

12、阀门安装前必须进行外观检查,阀门的铭牌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通用阀门标志》GB12220的规定。对于工作压力大于1.0MPa及在主干管上起到切断作用的阀门,安装前应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能试验,合格后方准使用。强度试验时,试验压力为公称压力的1.5倍,持续时间不少于5min,阀门壳体、填料应无渗漏为合格。严密性试验时,试验压力为公称压力的1.1倍;试验压力在试验持续的时间应符合GB50243标准要求,以阀瓣密封面无渗漏为合格。


耐磨陶瓷刀闸阀采用高档坚韧结构陶瓷密封,机械强度高耐磨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结构紧凑可任意角度安装。


耐磨陶瓷刀闸阀阀门密封部件和易损过流部件采用工程陶瓷材料制作;能承受高速流体中颗粒介质的磨损、冲蚀,阀门使用寿命长;性价比较普通阀门提高10倍。


专门针对固液两相流工况介质管道设计,设计有以抗节流冲刷为目的的结构形式,以满足该类介质管道的关断或关断+节流的双重使用功能。 


耐磨陶瓷刀闸阀采用超短结构长度,节省材料,减轻管路系统整体重量,占用有效空间小,能有效支持管道的强度,减少管道振动,适合在不同排布管道上任意角度安装。


阀座采用保护唇技术:阀座陶瓷密封环内径处具有保护唇结构,可有效防止阀门在即将关闭时硬物从内径处剪裂陶瓷密封环。

资料来源:http://www.yjzyfm.com/productshow_73.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