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保产品的高精度测量 点击:332 | 回复:0



zklhxz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
  • 注册:2017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19-02-18 10:45:30
楼主

1, 机器视觉作为高端制造中的关键技术,能为制造业带来超乎想象的巨大作用:产品质量提升、复杂工艺固化、数控装备升级、柔性化生产。
1
、产品质量提升,企业对产品的质量,抽检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全检,甚至需要过检(对每道过程工序进行全检),以避免不合格的半成品流到下道工序,造成问题产品出厂。若仅凭人工检测,不但无法避免人为因素的影响,一致性和高精度也无法确保,特别对于大批量生产,人工全检是无法胜任的。机器视觉技术是实现全检的最佳途径,比如键盘检测,对于一线PC品牌厂商的键盘产品,必须全检,一个熟练工人至少要花42s才能完成一个键盘的最终全检,而用机器视觉不到1s即可完成。机器视觉不但一致性强,效率极高,大批量生产的话还能分担设备投入成本,且能节约人工成本。
2
、复杂工艺固化,很多复杂工艺需要进行过程控制,需要实时动态反馈,超过4个自由度的工艺,靠人工是无法进行过程控制的,也就是说,不管多高超的技工也无法胜任,比如OLED屏的UVW平台贴合,多层叶真空泵的动平衡,大功率带微波器件的调节,采用程控技术无法完成的,只能通过机器视觉技术来实现。在高端制造领域,这类复杂工艺只会越来越多地依靠机器视觉技术。
3
、数控装备升级,包括机械手、CNC、数控机床、SMT等装备,均以数控技术为核心,属于工业3.0的特征,有海量的固定资产投资,欧美日大多已在这类装备上加了视觉,使其实现智能化升级。机械手加装了视觉后,就可以自动进行调教和差补了,机械手运动的一致性将不再成为问题。目前SMT设备100%加上了视觉。
4
、柔性化生产,机器视觉技术能够最大程度上消灭工装夹具,使更多的装备实现通用化,同时让不同类型的产品能够实现混线生产和产线快速切换,没有机器视觉,柔性化无法实现。美国大型汽车公司在一条线上可以加工十来种型号,其焊接机械手完全实现视觉化,任何机型都可以自动寻找焊点作业。在高端制造领域中,机器视觉的地位是其他技术无法比拟的。苹果、微奥迪等高端品牌对供应商的要求则是:可以没有机器人,也可以没有MES,但不能没有机器视觉装备,那么如果有技术方面需要交流的,可以联系我。
      
因此可见机器视觉的重要性,不管是自动化设备,数控设备,还是机器人,都需要用到我们的机器视觉技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