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生产中单向测径仪起什么作用? 点击:62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2-18 09:32:32
楼主

  单向测径仪不仅仅可以用于成缆外径检测,线芯、成缆、绝缘层厚度等尺寸均可以在线检测。单向测径仪测量的精度高,频率大,在电缆生产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单向测径仪:

21.jpg


  单向测径仪的用途:


  单向测径仪广泛用于电线电缆在线外径几何尺寸的检测,在绝缘电线电缆的生产过程中,外径及绝缘层厚度检测是一道重要的工序,它的检测效果直接影响着整个电缆的质量。


  一般电线的厚度及外径检测都是离线检测的,这样的滞后检测往往伴随着大量不合格电缆的生产,因此在线检测就显的尤为重要,在线绝缘厚度与成缆外径的检测均可使用单向测径仪,对于扁线的检测则可使用双向测径仪进行宽度与厚度测的测量。


  单向测径仪所用场地小、工序简单,所以它无形中增大了电线的生产检测速度,符合现代化生产的需要,目前电缆的检测频率可以达到500Hz,不仅仅提升了速度,检测点数也大大增加,精度与质量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单向测径仪应用于电缆外径生产现场的在线测量,快速高精度的检测与控制外径及绝缘层厚度,是高质量生产电缆的重要一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