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电源最常见的调制方式有哪些 点击:210 | 回复:0



清逸之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8
  • 注册:2018年12月10日
发表于:2019-02-15 15:45:12
楼主

 变频电源也可叫精密变频电源或者交流变频电源,而变频电源是国内比较普遍的一种叫法。随着电器的不断跟新,变频电源的发展也越来越迅速经常会碰到有客户咨询产品时会问,你们的变频电源输出的波形是正弦波还是方波?变频电源的制作方式是什么?深圳市中港扬盛所生产的变频电源产品采用的是SPWM调变方式,数位信号处理技术提供电压、频率、电流、功率因素等高精密度及高速的量测机能。电源特点为:功率小,精度好,效率低操作方便。变频电源的调制方式有哪几种:

变频电源输出波形的调制方式最常采用PWM,PAMSPWM三种。

1PWM调制方式

该调制是对波形脉冲宽制进行调制。它是利用逆变器的开关特性,将直流电源进行斩波调制,根据需要达到U/t恒定的控制。于PAM调制相比,PWM调制电源效率高,但两者输出的平均电压都是方波。

2PAM调制方式

PAM调制是对输出波形的脉冲幅度进行调制,其应用比PWM少,同PWM调制相比,PAM调制驱动无杂音,噪声小,但电源功率因数低且回路复

3SPWM调制方式

PWMPAM调制的输出波形均属于方波,为使波形好,输出为正弦波,故研制出正弦波脉宽调制方式(SPWM)采用高频脉宽调制产生的高次谐波容易滤去,SPWM调制是最合理的调制方式,也是变频电源的常用调制方式。

    以上就是变频电源最常见的三种调制方式以及他的作用,中国大陆的进出口设备逐渐强大,尤其以微波炉及空调为代表性的电器出口份额逐步的增加,因此需求大功率变频电源的需进行测试。对于绝大多数市场应变的需求,原有的产品功率已远远不能满足,所以变频电源厂家寻求新的技术来扩大电源的功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