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前沿——世界上最纯粹的激光 点击:60 | 回复:1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2-14 15:08:37
楼主

世界上最纯粹的激光

 

由于常有敏感词,主帖被自动删去;故先发图,跟帖发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2-14 15:10:14
1楼

摆脱对芯片商的依赖?Google创立芯片设计团队

 

为了要设计自己的手机及数据中心芯片,Google打算在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建立一个团队。《The Verge》认为,这显示了科技大佬正在试图摆脱对于传统芯片厂商的依赖。

 

根据《路透社》报导,Google招聘了英特尔、英伟达、高通的工程师,团队里至少有16名工程师以及4名招聘人员,未来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The Verge》表示,近十年来苹果和Google逐渐在公司内部设计芯片,一开始苹果为iPhone设计A4处理器,接着在最近几年设计了图像专用芯片、AI处理器,Google也设计了自己的张量处理器(Tensor Processing Units),另外,亚马逊、脸书、微软在这几年也跟上他们的脚步,开始打造自己的AI芯片。这五间大公司的举动已经对硅谷地位崇高且历史悠久的芯片商们造成了莫大的威胁。

 

 

 

苹果与高通的关系迅速恶化,目前官司缠身,原先由高通提供的调制解调芯片,如今也改由英特尔供应。虽然传出苹果将在明年推出的第一批5G手机上继续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The Verge》认为最终苹果还是会停用英特尔的产品,自行研发芯片,彻底摆脱对于芯片商的依赖。

 

Google在这几年扩展了其设备的阵容,除了智能音箱外,也多了许多AI相关的产品。《The Verge》认为,订制芯片的设计将是他们的优先目标,这样一来Google才能确保软硬件都能发挥良好的功效。

 

目前Google只开设了10几个职缺,《The Verge》认为,等到未来团队人数扩展为数百人,Google就会完全舍弃由高通提供的骁龙系列芯片。且不只是苹果和Google,其他软件及设备商也将一步步抽离与芯片商的合作关系。

 

麻省理工研究人员造出世界上最纯粹的激光

 

据外媒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的一组科研人员制造出了世界上最纯粹的激光。

 

这一设备足够便携,可以在太空中使用。与其他任何激光相比,它所产生的激光光束随时间推移而发生的变化更小。

 

正常情况下,温度变化和其他环境因素导致激光光束在不同波长之间摇摆。研究人员把这种摆动称为“线宽”,以赫兹或每秒周期来表示。其他高端激光器的线宽通常在100010000赫兹之间,而这种激光的线宽只有20赫兹。

 

 

 

据悉,为了达到这种极端的纯度,研究人员使用了6.6英尺(约合2)的光纤,已知这种光纤产生的激光束线宽极低。然后,他们通过让激光不断对照过去的波长检查当前的波长,并纠正出现的任何错误,进一步改善了线宽。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创造意义重大,因高线宽是依赖于激光束的精密装置的误差来源之一。高线宽的原子钟或引力波探测器无法产生低线宽相应产品那么好的信号,从而混淆该设备产生的数据。

 

此外,研究人员正努力使这种设备进一步小型化,将来或用于建造更大、更精确的引力波探测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