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娶到大学老师?——情人节分享篇 点击:596 | 回复:3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2-14 12:35:50
楼主

微信图片_20190214114718.jpg


有人说,

如果谁能娶到大学老师,

那真是上辈子拯救了全宇宙。

女老师知书达理、端庄优雅,

教书育人又自带光环。

小编曾经推送过一篇文章,

《和大学老师结婚到底有多幸福?》

留言区一度被女老师的爱慕者攻占。

然而,

宇宙不是谁都能拯救的,

大学老师的择偶眼光可是十分挑剔,

如何撩到大学老师呢?

跟她们在一起正确的相处方式是什么。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些“走心”的东西。

交谈篇

此为初步阶段,她对你的好感需要建立在愉快聊天的基础之上。首先,我们需要明确大学女老师的特质:学历多为博士、硕士,多年寒窗苦读,学习能力满级,学习态度满级,刻苦程度满级,专注程度满级。她们喜欢探讨高深复杂的话题,对科研学术问题有格外的偏好,习惯弄清生活中的每一个现象、道理乃至原理,这显然是一种职业病。


久而久之,她们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势:对于她们认知范围以外的东西,都会有本能的好奇心。


如果你跟女老师聊些她们不懂的高深话题,她们会觉得你这个人很有意思。


但是,一个高深的话题不能跟女老师聊两次,因为聊过一次,她就记住了学会了,一旦你无高端话题可聊了,你也就从神坛上走下来了。


换句话说,如果你在高端话题全部聊完前,还没打动她的芳心,你就没戏了。


微信图片_20190214114810.png

礼物篇

到了第二个阶段,情人节、七夕节总是不可免俗地要送些礼物来升温感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真正能让她们心动的不是珠宝钻石、名牌包包、iPhoneX等传统意义上贵重的礼物,她们要的礼物实在是太难得了!真正让她们眼睛发亮的东西,只有paper啊!如果你能燃烧自己的岁月,给她送来一篇paper,并且向她求婚,她很可能被感动得泪流满面,然后哽咽地说出“Yes,I do”。正所谓“易求无价宝,难得SCI”,在她们的观念里,一篇SCI>爱马仕铂金包。

微信图片_20190214114814.png

相处篇

都说相爱容易相守难,到了相处阶段,这些提醒是很有必要的:

★女老师的内心强大,她们的另一半最好要像水一样。水没有固定形态,在她们论文写到怀疑人生的时候,安慰她们,在她们理材料焦躁的时候,包容她们偶尔的小脾气。另外,当她们取得学术成就的时候,也不要被锋芒刺到。

★活到老学到老。想跟女老师相伴相依,就要拿出与其相匹配的实力。在某个领域,达到足以让她崇拜的高度,这才是最长久的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190214114819.jpg


★要有被严格要求的思想觉悟。老师的职业病之一就是喜欢纠正身边的人,你的缺点和毛病她们可能会不留情面地直接指出,这是一种教育工作者的本能心态,但也会引导你越来越优秀。


★争吵的时候,你不要和她长篇大论地讲道理。特别是文科老师,特别是思政老师,因为你根本不可能赢过她。


为了论证你的错误,她可以引经据典,从人类文明的起源讲到现代社会制度构建,如果你是非专业人士,根本无力还击。不过话说回来,其实她早就被工作历练得心态平和,怒点极高,所以你就乖乖认错,下次不再惹她生气就好。

 

微信图片_20190214114824.png


★接受她们不爱打扮自己。理工科老师,免不了要泡实验室,白大褂成了便装,日常很低调朴素;文科老师则可能坚信“腹有诗书气自华”,妍媸美丑,不过皮囊,所以也不爱捯饬自己。


但不要嫌她没有女人味,她只是将梳妆打扮的时间花在了知识的升值上。漂亮是静态的,只会递减;智慧是动态的,是永恒的,始终呈递增趋势。况且,你一定知道,素颜的她,其实也非常美。


★不要妄想驾驭她。大学老师乃是脱缰野马,身负洪荒之力,自己都驾驭不了自己。每天都与学霸斗智,与学渣斗勇,武能撸袖做实验,文能开机写论文,无所不能,百毒不侵,你需要做的就是尊重她、爱护她,让她感觉到人世间还有真情和温暖。

其实,大学老师和普通女生没有什么不同,跟大学老师在一起也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要去遵守,如果是发自内心的爱与尊重,相信能够收获平等的回报。两个人能在情感上相依相伴,在事业上相辅相成,这就是一桩美满的姻缘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研讨会宣传员_3259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110帖
  • 帖子:1927帖 | 14403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64749
  • 注册:2020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9-02-14 13:04:38
1楼

楼主做到了....好羡慕嫉妒恨呀!

请叫我王老湿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2帖 | 8531回
  • 年度积分:91
  • 历史总积分:332562
  • 注册:2011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9-02-14 13:19:22
2楼

楼主娶了大学老师,羡慕嫉妒

GKstudying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19帖 | 7217回
  • 年度积分:1194
  • 历史总积分:1880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19-02-14 13:23:03
3楼

老师和医生都是不错的职业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