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知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有何价值? 点击:44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2-13 09:49:50
楼主

何谓数字化转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究竟有哪些可以借鉴的模式?制造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图片1.png

 

 

● 那么,何谓数字化转型?

●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究竟有哪些可以借鉴的模式?

● 制造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有何价值?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计算和存储能力的迅猛发展,物联网和传感器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工业软件的不断进化,数据的采集、存储、传输、展现、分析与优化都具备了良好的技术基础。在这种背景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势不可挡。

 

善于深度应用数字技术的制造企业将赢得显著的竞争优势。例如,通过对采购、生产、库存、资金、质量、能耗、设备状态等业务数据的及时洞察,可以帮助企业对运营管理中的各类复杂问题能够不仅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通过对员工工作实绩的采集与分析,可以进一步激发员工的潜能;通过根据客户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可以提升客户满意度;通过对营销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可以在市场上真正做到知己知彼,更好地服务客户;

 

优秀的制造企业也在一直致力于产品本身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数据采集、状态感知与远程控制,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加服务收入。同时,也只有推进数字化转型,制造企业才能应对日益复杂的合规性要求,尤其是对于医药、食品等民生行业,以及出口导向型企业,必须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可追溯。

 图片3.png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价值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