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是怎样改变生活方式的 点击:94 | 回复:0



竹叶三—王者之师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1帖
  • 帖子:1141帖 | 3349回
  • 年度积分:198
  • 历史总积分:58069
  • 注册:2009年7月21日
发表于:2019-02-13 09:42:31
楼主

物联网概念大家一定不陌生, 简单的理解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可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可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在各地也受到普遍的关注,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只有电脑、平板和智能手机等产品能够连接互联网,但在传感器和芯片成本降低之后,这样的现状就因此而得到了改善。物联网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同时带来了一些与传统生活不太一样的新体验,那么物联网对于我们的家庭来讲,到底意味着什么?有哪些优势?   

 
1.可以更好地实现远程控制自己的家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想这点不用我再次赘述,不管我们到哪里,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来对家里的设备进行相应的远程操控,如果你想要查看家中的任何一处,都可以办到。

2.能够改进家庭的安全

通过物联网技术,我们只需要使用一些智能的、简单易用的安全摄像机即可提升家里的安全等级,那我们可以很好地想象一旦摄像机检测出一些意想不到的运动物体进入你的家里,那么你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内采取相应的措施。

3.物联网使用让生活更为方便

可以仔细想想看,如果将钥匙留在花盆里其实是一件不方便也不安全的事情,如果有了智能锁以后,我么就可以不需要在考虑钥匙到底带没带这样的琐事了,如果朋友或是亲戚来你家拜访,但恰好你又不在家,那么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来给他们开门,这样的技术让一切都变得简单又方便。

4.智能家居打造更为智能化的家

智能家居系统可以给我们的家中带来更多符合自己审美的个性化设置,可以根据用户的心情来切换显示颜色,如果我们还可以在智能冰箱的触摸屏上看到它可以根据我们饮食习惯来定制特色的菜单,那这样的技术不是更好么。

5.可以更好的实现节省时间的效果

我想这一点是现在快节奏生活中,人们普遍会关注的问题,很多物联网设备的目的就是为了给用户节省更多的时间,举个例子,比如我们可以在下班的路上可以远程控制智能咖啡机进行工作,那么你在回到家之后就可以喝道热腾腾的咖啡,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