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知识——3D打印发展的3个阶段!) 点击:30 | 回复:1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2-11 14:33:37
楼主

3D打印发展的3个阶段!

微信图片_20190211142537.jpg对于从早期开始一直关注3D打印的人来说,这不是一项新技术。大约三十年前第一台3D打印机问世,当时3D打印技术还在探索初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2-11 14:34:43
1楼

第一阶段

让3D打印可用


对于从早期开始一直关注3D打印的人来说,这不是一项新技术。大约三十年前第一台3D打印机问世,当时3D打印技术还在探索初期。我们的首席执行官Fried Vancraen先生在1990年购买了他的第一台3D打印机,但他发现这台打印机的打印质量并不好,打印高质量的部件就更不可能。


于是他组建了一个小团队开始编写最初的软件代码,让打印机能够将设计变为现实。这些代码便是Magics软件的起源——当前用于为3D打印准备文件的行业标准软件。


那么,这个充满激情的比利时团队试图打印的第一个部件是什么呢?当然是啤酒杯。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那时候3D打印出典型的比利时星形啤酒杯是不可能的,这也是我们Magics软件的第一个挑战。当时,我们专注于让3D打印机变得可用,增强软件和打印机之间的连接。随着更多新设计的产生,例如复杂的、轻量化的结构和仿生形状,我们又进一步开发软件,将这些设计用3D打印变为现实。


第二阶段

让3D打印有意义


在我们和整个行业让3D打印变得可用后,问题很快就变成了:我们如何应用这项新技术?换句话说:哪些3D打印应用是有价值、有影响力和有意义的? 3D打印不仅是“不同的创造方式”,更是“创造不同的方式”。


成功应用该技术的关键在于找到真正受益于3D打印提供的工艺、设计和制造优化的应用。通过共同创造、深入协作的过程,我们帮助企业找到可以产生实际业务增长的有意义的应用。


Materialise 3D打印膝关节

外科手术导板


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案例是3D打印在助听器行业的应用。在助听器行业发现3D打印的变革力量后,这个行业发生了快速且不可逆转的变化。500天内,美国超过90%的助听器公司从传统制造转为3D打印,整个行业在短短几个月内就发生了颠覆。


3D打印对医疗保健行业也产生了巨大影响,我们创造了第一个定制化手术导板和定制化手术植入体,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并帮助研究人员、工程师和临床医生实现了理想的治疗效果。今天,我们正在利用这些变革的蓝图实现眼镜行业的转变。我们也看到制造业企业越来越多地应用3D打印。汽车、航空航天和消费品行业的领导者也转向3D打印,因为他们认识到3D打印带给现有垂直行业应用的设计优化能力,以及3D打印在新兴市场中创造重要商机的潜力。


第三阶段

让3D打印有回报


至此,我们已经证明我们能够让3D打印变得可用。新材料的开发、更好更快的打印机和更高的自动化程度不断为3D打印行业提供新的动力。这有助于将3D打印不仅仅定位为原型技术,同时也是生产最终产品的一种重要的替代性、补充性制造技术。


我们也已经使得3D打印变得有意义,目前我们已经找到并开发出了一些可以真正受益于3D打印变革力量的有意义的应用,并且在继续寻找新的应用。我们的下一个挑战是:我们能让它变得有回报吗?


为了使3D打印变得有回报,我们需要扩大生产规模,实现批量制造。我们需要实现大规模生产,使其具有经济性、可持续性和盈利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