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知识——2019年的人工智能 点击:34 | 回复:1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2-10 08:55:15
楼主

由于常有敏感词,主帖被自动删去;故先发图,跟帖发文。

先点赞图,后分享全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2-10 08:56:16
1楼

如果2018年是人工智能超越炒作的一年,2019年应该是我们证明其交付的一年,确保围绕AI做出的所有大胆断言都能实现。


编译丨网易智能  毅力


 

过去的一年里,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AI)展现了强大的力量。在全球范围内,企业和政府将2018年视为人工智能突破性的一年。仅在英国,2018年风险投资家对人工智能企业的投资就增加了47%。人工智能使用的增加对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许多人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例如,音乐、影视公司Spotify和Netflix的每日推荐服务。


随着许多应用程序在2018年开始使用AI技术,现实世界的利益最终得以实现,社会开始欣然接受这些变化,从而促进这项技术的进步。

 

AI的全球权力斗争

 

世界各国政府一直对争取AI的领先水平很感兴趣。在所有进展中,处于前沿的主要国家承诺在研发方面投入巨额资金,并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业务。中国正在建设一个21亿美元的科技园,以促进人工智能的创新,而美国则提议限制外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

 

这就造成了专家们所说的“人工智能比赛”,一场技术拔河,各国都在争夺人工智能的领先地位。在英国, 为了与私营企业合作,向AI行业注入超过3亿英镑的投资,早在4月政府就宣布了10亿英镑AI领域的投资政策。同时,该计划也旨在培养AI人才水平,目的是至2030年,将英国的AI市值提高至2300亿欧元以上。照此计划,英国政府正致力于成为医疗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领导者。

 

德国最近在人工智能研究中投入30亿欧元,旨在缩小与美国、亚洲AI创新水平的差距。世界各国政府都清楚地看到,人工智能不仅仅是简单的高效率劳动力和自动化工业,它还具有创造巨额全球收入的能力——对于英国来说,未来10年,AI技术的预期收入将超过其GDP的10%。

 

而那些“较小的”国家则坚定地专注于通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跟上当前AI超级大国的步伐。在欧洲,国家、企业和大学创建了一个新的实验室,专注于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发展,而加拿大和法国则推动成立一个全球小组,调查人工智能的应用效果,以及在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道德挑战。正是通过这些伙伴关系,一些国家正在团结它们的力量来保持与AI技术领先国家的距离。

 


商业和人工智能

 

2018年,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向人工智能敞开了大门——因为看到了它可能带来的种种好处。商业领袖们意识到,这项技术不仅可以节省成本和增加收入,还可以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增强客户的体验和产品周期。

 

金融业在推进人工智能创新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花旗银行一直在利用其投资部门向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注资。其中的一个例子是Feedzai,一家提供欺诈检测平台的初创公司,它利用人工智能大量分析历史上的欺诈案例,然后利用这些知识来防止未来的欺诈发生。

 

摩根大通是另一家积极投资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其智能平台“COiN”正在被应用。“人工智能被用来帮助审查和分析大量文件,获取重要信息,从而取代了一部分人力。”COiN目前正被用于摩根大通的零售市场和投资部门。据设计者称,该项目减少了贷款服务中的错误,每年为1.2万份新合同提供支持。

 

金融业只是众多投资于人工智能的行业之一。在制造业、零售业和农业领域,企业越来越多地使用这种技术来取代一些原本需要人工的重要服务。这让员工能够摆脱单调的文书工作,专注于更大、更有创意的项目,为雇主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人工智能帮助消费者

 

2018年人工智能的应用,不仅被企业用来提高效率,还极大地改善了消费者的体验,以及我们与技术的日常互动。人工智能通过推动直观的物联网之旅,或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让我们能更加享受和身临其境地体验技术。

 

亚马逊(Amazon)的推荐引擎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相比于过去的基础版本,它现在更加智能。而随着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不断升温,也会有更复杂的案例开始显现。随着亚马逊和更多的零售商将人工智能融入自己的业务, AI系统帮助改善了曾被认为是无用功的推荐服务,现在,用户可以选择非常有吸引力和相关性的推荐产品。因此,这个工具现在被视为可靠的购物顾问,帮助消费者满足他们的需求。

 


接下来是什么?

 

2018年,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主流,企业和社会正在从这些技术进步中获益。人工智能要充分发挥其潜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许多专家认为这将需要数十年、甚至数百年的时间——然而,无论时间如何,可以肯定的是,那些处于行业前沿的企业将需要更多的投资和支持。全球伙伴关系、政府举措和商业应用将是充分发挥其潜力的关键驱动力。

 

如果2018年是人工智能超越炒作的一年,2019年应该是我们证明其交付的一年,确保围绕AI做出的所有大胆断言都能实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