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修理方案的确定 点击:34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2-09 09:36:49
楼主

机械设备修理方案的确定
 

机械设备的修理不但要达到预定的技术要求,而且要力求提高经济效益。因此,在修理前应切实掌握设备的技术状况,制定经济合理、切实可行的修理方案,充分做好技术和生产准备工作,在施工中要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以保证修理质量,缩短停修时间,降低修理费用。
 
确定修理方案前,必须对机械设备进行预检,在详细调查了解设备修理前技术状况、存在的主要缺陷和产品工艺对设备的技术要求后,分析确定其修理方案,主要应考虑以下方面的内容。

①按产品工艺要求,设备的出厂精度标准能否满足生产需要。如果个别主要精度项目标准不能满足生产需要,能否采取工艺措施提高精度。哪些精度项目可以免检。

②对多发性故障部位,分析改进设计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③对关键零部件,如精密主轴部件、精密丝杠副、分度蜗杆副的修理,本企业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条件能否胜任。

④对基础件,如床身、立柱、横梁等的修理,采用磨削、精刨或精铣工艺,在本企业或本地区其他企业实现的可能性和经济性。

⑤为了缩短修理时间,哪些部件采用新部件比修复原有零件更经济。

⑥如果本企业承修,哪些修理作业需委托外企业协作,应与外企业联系并达成初步协议。
如果本企业不能胜任和不能实现对关键零部件、基础件的修理工作,应委托其他企业修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