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维修计划编制程序 点击:168 | 回复:0



李东泽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5帖
  • 帖子:1209帖 | 6375回
  • 年度积分:216
  • 历史总积分:44409
  • 注册:2010年3月25日
发表于:2019-02-02 21:44:34
楼主

设备维修计划编制程序

编制年度设备修理计划时,一般按收集资料、编制草案、平衡审定和下达执行四个程序进行。

1、收集资料。

编制计划前要做好资料收集分析工作,主要包括设备技术状况方面的资料和编制计划需要使用和了解的信息等方面的资料。

2、编制草案。

编制年度计划草案时,应认真考虑以下主要内容:

a.充分考虑生产对设备的要求,力求减少重点、关键设备的使用与修理时间的矛盾。
b.重点考虑将大修、项修设备列入计划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如在技术上、物资上有困难,应分析研究采取补救措施;
c.对设备小修计划基本可按使用单位的意见安排,但应考虑备件供应的可能性。
d.根据本企业的设备修理体制(企业设备修理机构的设置与分工)、装备条件和维修能力,经分析初步确定由本企业维修以及委托外企业维修的设备;
e.在安排设备维修计划进度时,既要考虑维修需要的轻重缓急,又要考虑维修准备工作的时间,并按维修工作定额平衡维修单位的劳动力。

在正式提出年度设备维修计划前,设备管理部门的维修计划员应组织科(处)内负责设备技术状况管理、维修技术管理、备件管理的人员及设备使用单位的机械动力师等有关人员逐项讨论,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有益意见,力求使计划草案满足必要性、可行性和技术经济合理性上的要求。

3、平衡审定。

计划草案编制完毕后,分发各使用单位及生产管理、工艺技术及财务管理部门审查,收集有关项目增减、轻重缓急、停歇时间长短、维修日期等修改意见。

经过对各方面的意见加以分析和作必要修改后,正式编制出年度设备维修计划和说明。在说明中应指出计划的重点、影响计划实施的主要问题及解决的措施。经生产管理及财务部门会签、送总机械动力师审定后,报主管厂长批准。

4、下达执行。

每年12月上旬以前,由企业生产计划部门和设备管理部门共同下达下年度设备维修计划,作为企业生产经营计划的组成部分进行考核。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