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紫金桥软件抄表系统解决方案 点击:280 | 回复:0



工控大亨

    
  • 精华:13帖
  • 求助:5帖
  • 帖子:851帖 | 16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91
  • 注册:2006年1月03日
发表于:2019-02-01 09:46:30
楼主

  背景 
  信息时代的发展和计算机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改变了我们以往的生活方式,也给工业、农业和许多其它的行业带来了技术上的变革,传统式的抄表需要我们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查水表,这给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一方面效率不高,另一方面与用户交流也不是太方便。
   现在,我们可以使用远程数据单元结合数据中心服务器来改善以前的工作模式,但对于数据分析和处理仍然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作。
  解决方案  
  针对于以往工作模式,加上现代化的通信机制,我们对传统的抄表工作进行了改进,改进后的系统采用了无线通信设备和计算机系统,软件方面使用的是紫金桥监控制组态软件,整体结构如下图所示:

001.jpg


  系统功能   
  整个系统主要实现了,现场数据的采集,以及对原始数据进行的加工和处理,包括报表、图形化显示、设备管理、日志查看、系统报警等等。
  以下是几张截图:

 002.jpg


  负责设备的添加、修改和删除等操作

 003.jpg


  管理一些操作的日志,比如成功操作、失败操作等等
 

004.jpg

  负责设备状态的显示,如是否在线、上下线的时间等等
  总结
  新系统的出现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为维护工作带来了极大方便,并为单位节省了大量开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