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克AWG2005任意波形发生器维修拆机案例 点击:87 | 回复:0



agitek2017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54
  • 注册:2017年9月28日
发表于:2019-01-28 15:55:19
楼主

近期接修一台泰克AWG2005任意波形发生器,客户报修故障是开机后自检无法通过。因此接到仪器后首先开机检查看看仪器开机自检无法通过会停留在那个界面呢:

  仪器通电后显示图片:


  自检报错无输出来张近照看看:


  这样初步判断通道模块存在不同程度损坏,导致仪器CH1有时报错,CH2.CH3.CH4自检报错;

  接下来就得拆机进一步检测了,拆开后盖可以清晰的看到仪器扥内部组成:


  出现开机自检无法通过并且屏幕显示通道通道无输出拆机后发现由于FFP损坏引起的此故障。


  发现问题就好解决了额,更换四个通道模块损坏组件;接下来将仪器组装好,再次通电开机检测,仪器自检顺利通关,输出恢复正常:


  至此仪器维修结束,如果您也有同类型仪器出现故障欢迎在线咨询或者来电咨询:400-8765512
  安泰仪器维修工程师温馨提示:
  1、对仪器的各项指标要清楚了解,使用时候要做到心中有数,规范操作,避免各种超过额定限制的输入输出操作;
  2射频仪器使用务必注意防静电;
  3、输出端口,注意防止大信号反灌;
  4、注意输出阻抗匹配,断开输出连接前请先关闭输出。本文转载于安泰仪器维修网,欢迎留言探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