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上海程控教育——半生零落酬知己 点击:499 | 回复:1



工控速派小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9
  • 注册:2018年3月19日
发表于:2019-01-28 10:35:34
楼主

微信图片_20190128101207.jpg


1、主角介绍

上海程控教育——工控速派上海城市合伙人;全称上海程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国专业的培训机构之一;

专业从事自动化技能培训,公司总部位于上海,集实操自动化培训基地、销售部、工程部于一体,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现场经验的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业的师资队伍;

目前在成都、昆山、温州等全国多地设有分支培训机构,为自动化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工程师,为全国各地的客户提供了大量优质服务。

公司负责人李林涛——微博红人工控老鸟,粉丝近十万,经常会出没在工控网、西门子等网站分享技术文章,帮助解答网友们的技术咨询、资料求助等。

业务范围包括SIEMENS、三菱PLC系统集成、电气系统设计、DCS系统、运动控制、系统组态、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工程项目管理、MES等多种自动化前沿技术的培训。

目前与西门子、三菱、台达、昆仑通态、威伦进行合作,对工业机器人、PLC、触摸屏等自动化编程进行全方位的项目开发培训。

 

2、有朋自远方来

应工控老鸟之邀,我们一行驱车前往上海闵行,拜访这位久违的老朋友。

早前在温州某知名品牌汽车公司做程序设计的工控老鸟,皮肤黝黑,双眼炯炯有神,自我介绍的时候,充满了自信。在工控行业这些年的摸爬滚打,工控老鸟经验倍增;技术活,越老越吃香。

一次偶然的机会,处理完十几台情况复杂的PLC后,同行的工程师惊艳于工控老鸟的技术,当即要拜师学艺。回想起有不少人也曾经问过自己,技术哪里学来的。

受到触发的工控老鸟创立宏德自动化,最早的培训就是手把手教,带徒弟,在实践中检验真理,一干就是五六年。

团队的实力越来越强,手底下的人开始独当一面,程序设计、运维调试、故障服务等等都是手到擒来,在温州名气渐响,先后在昆山、成都等地发展基地。

 

3、李林涛谈速派

2018年工控老鸟和程控教育来到上海。因为别人一句有能耐的人都在上海;不久,宏德自动化更名为上海程控教育。

同年,加入工控速派城市合伙人招募计划上海行动人,击败了多名强大的竞争对手,正式成为上海城市合伙人

选择与速派合作,一则渊源已久,早在2011年与速派姜工有过数面之缘,速派成立之初便一直关注;二是情投意合,“速派的模式好,并且敢于做全国市场,这是在整个行业目前都没有人有这个魄力的,所以我非常看好工控速派。”工控老鸟喜欢直来直往,从与速派结缘开始聊了起来。

 

4、主人翁的意识

作为上海城市合伙人,工控老鸟把自己摆在了主人翁的位置,发表了自己对于速派发展的一些看法。

“速派对于每个服务商或者工程师,尤其是城市合伙人,要求是很高的,挑战很大。因为不同的活发过来,一定要有能力去承接,工程师损失路费是小,速派口碑损失是大,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是关键。”

“速派应该对于全国各地包括城市合伙人在内的服务商和个人工程师都应该有一个服务能力的把控,平台综合各个考量因素和能力纬度,设定考核,对服务商和工程师的能力,承接工单的范围,以及酬劳标准化。

技术出生的工控老鸟一直在强调,不能忘本,工程师最重要的就是手上的能力虽然主营业务在培训教育,为行业输送人才,但是身居高位后依旧坚持不定期奔赴一线,尤其是听说有困难的项目,必定是激发工控老鸟内心渴望钻研和学习的上进心。

 

5、同舟共济的渴望

就速派目前正在进行的西门子&工控速派服务工程师联合考核和工控速派&施耐德配电技术安全培训及认证等大事件,做培训实业的工控老鸟非常称赞速派的进展。

同时也表示上海程控教育也可以为速派提供帮助,包括业内具有权威认证的电气工程师证书、程控教育颁发的毕业证书,与工控网、西门子等合作的相关培训认证等。

“我们也可以帮助速派来做这个事情,因为我觉得,作为速派的城市合伙人,就要把速派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不仅仅是一个接发活的工具。我们既然是做培训,就有能力和义务与速派一起来行动。

工控老鸟真诚的向我们认真描绘他规划中的速派城市合伙人角色,每一个城市合伙人在当地都是有一定影响力的,都把速派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来推广,来在自己的圈子扩散,相当于,我们是速派在各个区域的办事处,帮助速派在线下线上进行宣传,那么我们的影响力和口碑将大大增加,速度快,随之而来的回报也高。

经常会有已经毕业的学生在工作中遇到麻烦或者需要人手帮忙,近一点的工控老鸟会赶到现场帮忙,“远一点的我就给他们说,你们上速派平台发一个活,马上就有人了。”

 

6、半生零落酬知己

来到上海后的程控教育,目标看准了未来工业机器人市场,花费巨资引进了多台机器人培训设备。

“目前机器人市场如火如荼,各个生产线越来越多的应用机器人,预估5年后达到峰值,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机器人维保市场,速派在未来的工业服务领域必不可少的需要抢占机器人市场,程控愿意与速派达成共识,一起磨练技术,资源共享,未来与速派共进退。

与工控老鸟一番访谈,方才知不只有速派有为工友挣利,替好汉谋福之初心,如工控老鸟之辈,随速派之发展而同行,坚信速派之未来。颇有半生零落酬知己,一朝啼血为红颜之感慨,亦有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之期许。

天色渐晚,我们依依作别,工控老鸟赠送了许多基础培训的资料,一路相送,指了指门口的白墙,“下次来,你们多带一点速派的海报,贴在这,我们帮你们宣传。”

/速派小罗

 





GKstudying

  • [管理员]
  • 精华:4帖
  • 求助:4帖
  • 帖子:1019帖 | 7217回
  • 年度积分:1194
  • 历史总积分:18802
  • 注册:2008年11月11日
发表于:2019-01-28 12:59:51
1楼

这是联合的节奏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