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规电容器的额定电压 点击:110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1-25 08:38:27
楼主

额定电压:电容器外壳上印的是工作电压,又称额定电压。耐压值(指在额定温度范围内电容能长时间可靠工作的直流电压或交流电压的有效值)电容器上标有额定电压值,在不注明的情况下,均指直流额定工作电压。电容器在工作时,其上承受的直流电压应小于额定电压。

选择安规电容器额定电压的原则如下:

1)低压时,实际工作电压与额定电压的比率可以高一些。

2)高压时,实际工作电压与额定电压的比率要低一些。

3)工作于交流状态或直流上的脉冲交流成份比较大时,比率要选低一些,频率高,比率就低。

4)要求可靠性高时,比率要选低一些。

设备或是安规电容器的额定电压就是正常运行的工作电压,但正常运行的工作电压在系统上电压是有波动的,于是就提出一个高工作电压概念,在高工作电压下电容器或设备是不会损坏的,也就是俗称的耐压值。安规电容器在连续工作中所能承受的高电压,使用中应保证加在安规电容器两端的电压不超过其耐压值,而击穿电压肯定是高于额定高工作电压,(电容器外壳上标的是“额定电压”,绝非击穿电压)达到这个值,运行中的电容就会击穿损坏而不能使用。

由上可知,安规电容器的额定工作电压,就是耐压值,安规电容器在耐压值下工作是安全的。

关键词:安规电容

摘要:安规电容器在连续工作中所能承受的高电压,使用中应保证加在安规电容器两端的电压不超过其耐压值,而击穿电压肯定是高于额定高工作电压,(电容器外壳上标的是“额定电压”,绝非击穿电压)达到这个值,运行中的电容就会击穿损坏而不能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