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goPin电连接器的设计原理和考虑因素讲解 点击:188 | 回复:0



鑫鹏博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8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9-01-23 18:02:46
楼主

目前随着电子科技时代的快速发展,电连接器的发展也逐渐成为主流发展趋势之一。例如电动汽车新能源的开发与研发正处于一个势不可当的发展趋势。而电连接器的设计组件有Pogo Pin、插针插孔、弹簧顶针3种类型。Pogo Pin作为连接器重要的组件之一,它的主要功能是用来进行导电和传输传输信息。它的功能质量问题影响着整个连接器的运作,为了使其达到基本功能性的标准,Pogo Pin在整个结构上设计必须合理。下面来讲解下它的设计原理和需要考虑的因素!


PogoPin连接器.jpg



1.Pogo Pin的针头设计

针头设计要求表面光滑成小圆半球形。


2.Pogo Pin的斜面设计

为了保证针头在工作时和针管百分之百保持接触,一般把针头和弹簧接触的一端切成斜面。这种设计理念可以保证低的稳定的接触阻抗可以绝对保证产品的稳定通导。反钻孔这种设计对小尺寸的连接器是最好的选择,可以满足客户的弹力要求。


3、Pogo Pin的平底设计

这种设计会因为针头和针管的结构差异导致无法接触,使电流无法走向针管,针管壁顺着弹簧直走,造成电阻过大使其电压大弧度下降。


Pogo Pin连接器的考虑因素

Pogo Pin连接器在规定频率和加速度条件下振动、冲击、碰撞时的接触对的电连续性。接触对在此动态应力情况下会发生瞬时断路的现象。规定的瞬断时间一般有1μs、10μs、100μs、1ms和10ms。要注意的是如何判断接触对发生瞬断故障。现在一般认为,当闭合接触对(触点)两端电压降超过电源电动势的50%时,可判定闭合接触对(触点)发生故障。也就是说判断是否发生瞬断有两个条件:持续时间和电压降,两者缺一不可。


为了有利的获得稳定的弹力过程,建议在设计PogoPin连接器配套弹簧长度时超过针管的长度,使其在受空间限制的情况下做反钻孔的设计。以上是鑫鹏博电子科技对Pogo Pin电连接器的设计原理和考虑因素讲解的讲解!希望大家能喜欢!深圳市鑫鹏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精密接插件及线束的专业连接器连接线生产厂家,20年专业于连接器,连接线,端子线,注塑线的生产研发,产品品种已20000余种,完全能够满足各类高端客户的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