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振动测试报告 点击:1000 | 回复:0



福禄克小助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
  • 注册:2020年7月09日
发表于:2019-01-23 16:36:54
楼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城市供水需求和要求也不断提高,各城市水务公司的业务量也随之扩大,保障生产安全、不间断供水是确保人们基本要求,电机在整个水务业不间断运行中非常重要,而对电机振动检测是确保电机可靠运行关键步骤,如何开速在检测中发现问题又是重点,这些已成为水务行业关注的重要课题。本文主要介绍Fluke IG产品在水务行业的电机振动检测中的应用。


1. 水务行业的电机预测性维护—振动测量

水务行业中电机可谓是最重要的设备之一,电机种类繁多,如何高效准确的判断电机状况,减少人为经验判断错误显得尤为重要。


2. 问题描述

厦门某水务公司维护工程师通常通过声音,简单测振笔了解电机振动情况,但无法简单知道导致振动值增大或

变化的原因,也就无法做进一步改善工作。福禄克工程师利用FLUKE 810震动分析仪到现场帮助客户测试一台振动值偏大,他们认为有问题,但无法确认产生原因的电机,测试结果非常明确给出泵活动端轴承磨损造成的,客户非常认可。给出维修建议。该方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传统靠听、点检的人为经验判断错误。


3. 测试方法

•  利用仪器配置的电池供电,打开仪器,按照电机铭牌上参数及传动系统构图对仪器设置

•  根据仪器提示测量点,安装测试探头,按测试健,测试完成后继续下个点测量,直到全部完成

•  按诊断健就能看到测试结果分析报告,如需要看详细数据,可以进一步查看数据和频谱图

•  通过软件可以给出测试报告


image.png

被测电机名牌参数


image.png

FLUKE 810测振仪诊断结果

测试结果:FLUKE 810测试诊断结果图中可以清晰知道泵活动端轴承磨损非常严重,建议更换。


4. 结论

客户通过该实际测试案例认识到设备维护和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专业测试仪器配置相当重要,可以解决他们实际工作中痛点,为保证企业顺利生产是关键,最后客户购买了2台FLUKE 810和TIS 75应用到他们工作中,也把该测试作为预测性维护工作的一部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