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学习STM32单片机吗? 点击:95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1-23 11:42:12
楼主

  嵌入式学习视频教程在学习STM32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个概念---嵌入式。那到底什么是嵌入式呢?嵌入式技术是专用计算机,它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硬件均可裁剪,使用在对功能,功耗有严格要求的系统之中,嵌入式技术的开发人员需要对整个体系(从底层硬件到上层软件操作系统)有所了解。

  上图粗略介绍了嵌入式技术的知识结构,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嵌入式技术设计的知识面十分广泛。大多数人从事于抽象层的开发,这一层是沟通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层和软件操作系统的桥梁,因此主要的工作就是开发驱动程序、板级应用支持以及协调软硬件的开发,所以需要对软硬件都需要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一、菜鸟变身技术大咖

  对于很多正在嵌入式学习视频教程入门的同学来说,一直都会有一个问题围绕着大家,那就是应该怎么做才能由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变成一个技术大咖。

  上述图片简单描述了学生到大咖的学习之路,由图中可以看出越是往上层深入,越是接近于纯软件开发。但是这并不是说嵌入式开发人员不需要了解学习硬件知识。相反的,上层知识都是以底层知识为基础,所以我觉得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嵌入式开发人员就更加应该了解,这样才能更好的掌握嵌入式开发的整体流程和框架。

  二、为什么学习STM32单片机

  很多同学在大学时都有学习51单片机,对于单片机操作也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但是51单片机作为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产物,在如今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因此51单片机可以说是已经被淘汰了,一般来说只有学校才会使用它。

  STM32芯片应该算是介于低端和高端芯片之间,相对于一些低端芯片,STM32拥有较为强大的内核架构,更多的片上外设以及可以运行uCOS、FreeRTOS等实时操作系统。而相对于那些能够运行着Linux操作系统的高端CPU来说STM32的成本较低、实时性较强。因此学习STM32成为了大多数嵌入式开发人员的首选。

  三、如何学好STM32单片机

  1、 需要有一块可以下载的开发板以及相应的原理图。

  2、 想办法找到相应视频教程或者找人指导学习,但是一般开始接触的时候最好能够有人带,毕竟这些是需要我们实际动手操作的。

  3、 多去查阅资料

  4、 多想多问,多想能够让你学得更深,多问能够让你学得更快

  5、最后一点,也是最主要、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一定一定要多敲代码!!!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