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标牌制作工艺及特点 点击:140 | 回复:0



标识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3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1-23 10:13:14
楼主

不锈钢标牌是以不锈钢为材料,通过腐蚀雕、抛光、打磨等工艺制作而成的广告指示牌。现在常用于一些厂牌或是标识中。

不锈钢标牌

一、制作工艺

金属腐蚀标牌大体分为凹字标牌.凸字标牌和凸凹字结合标牌这三种。

腐蚀标牌的基本要求:图案美观.线条清晰.深度合适.底面平整.色彩饱满.拉丝均匀.表面色泽一致。

不锈钢标牌

腐蚀标牌的特点:耐候.耐溶剂性较强; 即使油漆脱落仍然具有铭牌的功能。不锈钢是一种特殊的材料,它有良好的耐大气和淡水介质腐蚀的性能,而且可以通过拉丝、腐蚀、抛光后获得颇佳的装饰效果,但是不锈钢腐蚀比铜板、铝板困难得多,其最快的腐蚀方法是电化学腐蚀也称电解腐蚀,由于电化学腐蚀在标牌腐蚀中会使油墨脱落,所以标牌不适用电化学腐蚀,特别是精细图案,我们只有选择化学腐蚀。

不锈钢标牌

化学腐蚀大体可分为两种:强酸腐蚀和三氯化铁腐蚀,由于强酸腐蚀配方复杂,维护困难,且产生大量的烟雾,污染空气对人体有害,无净化设备的厂家不能使用。三氯化铁腐蚀配方简单,易于维护和再生。

三氯化铁腐蚀不锈钢的配方:三氯化铁、活性剂、水,配方中三氯化铁的波美度应保持在42左右,每升三氯化铁溶液添加活性剂0.8-1.2毫升,该配方腐蚀出的不锈钢底面平整光洁,无黑色的钝化膜和麻点状。

不锈钢标牌

影响三氯化铁溶液对不锈钢腐蚀的因素有以下几个:

a.浓度的影响,化学腐蚀我们也称微电池腐蚀其氧化还原电位愈正,腐蚀速度相对愈快。随着浓度的增加,氧化还原电位变正腐蚀速度随之增加,工业级的三氯化铁因其纯度不高,氧化还原电位较负,只有达到42以上时氧化还原电位才能达到腐蚀不锈钢的要求。

b.溶液中PH值对腐蚀速度的影响,PH值低,有力于不锈钢的腐蚀;PH值过高三氯化铁水解成氢氧化铁沉淀,失去腐蚀作用,在生产中腐蚀液使用 到一定程度应该调整其PH值。

c.腐蚀液温度的影响,腐蚀液的温度愈高,腐蚀速度愈快,但考虑到耐腐蚀油墨的承受能力,温度应控制在30-40℃之间为宜。

不锈钢标牌

二、特点

1、不锈钢标牌不会生锈,使用寿命长

2、不锈钢标牌重量较轻

3、不锈钢标牌有高档的感觉

4、不锈钢标牌有拉丝的和亮面的区分

不锈钢标牌

5、不锈钢标牌有金属质感

6、不锈钢标牌庄重感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