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路测径仪应用于透明轧材的外径检测 点击:41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1-23 09:53:24
楼主

  透明物体的每个接触面都有介质差异存在,比如透明物体和空气是有介质差异的,单向测径仪是对可以在光照射下产生应用的透明管材也能进行在线检测的设备。


  单向测径仪:

21.jpg

  透明管材在光学测头的照射下,也会产生阴影,只要能够在光电测径仪的平行光视场下产生阴影,即可进行外径尺寸的在线检测,通常只要不是透明度非常非常高的轧材,均会在光下产生一定的阴影,尤其是其边缘部分的阴影,因此光电测径仪适用于产生阴影的轧材的外径尺寸检测,测径仪也适用于透明管材的外径尺寸检测。


  光电测头是单向测径仪的重要要部件,由发射镜头、接收镜头、CCD及信号采集计算系统组成,被测物通过光电测头形成的平行光视场即可得到被测物的外径尺寸。


  单向测径仪应用于透明轧材的在线检测,能有效的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价格,避免原材料的浪费及不合格产品的产出,是适应现代化工业的具有优良价值的自动化设备,为生产企业带来巨大的便利。


  光电测径仪为无损在线检测设备,被广泛的应用于各种圆形轧材的外径尺寸的检测当中,也可用于透明管材的在线检测,对透明管材,尤其是透明软管的检测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欢迎关注“测量厂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