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一般出现的故障问题 点击:141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1-22 16:41:42
楼主

现代社会使用变频器的范围很广,而且变频器的性能也较好,但是变频器也不是完美的一件产品,由于它的设计很是复杂,而且内部结构多样,因此一旦出现故障,检测的难度和变频器维修很大。变频器一般出现的故障问题有:

(一)变频器维修逆变功率损坏

第一,变频器虽然性能极佳,市场上使用的范围很广,但其实市场上的很多变频器质量是参差不齐的,变频器本身质量不好导致了逆变功率易被损坏。

第二,如果变频器外部电流不平衡、严重过流、输出电线出现短路或对地短路现象时也会使得变频器的逆变功率损坏。

第三,用户所使用的电网电压太高或者说瞬间过电压过强从而造成变频器逆变功率过压损坏。

第四,当变频器负载电容或者布线不当使得对地电容过大,造成功率管有冲击电流时也会造成逆变功率的损坏。

第五,变频器维修存在因操作安装人员对于变频器有不适操作或者产品本身就存在设计上的缺陷时,变频器的逆变功率也会被损坏。

第六,变频器维修中存在一些外部干扰因素如雷击、房屋漏水等对变频器产生干扰的话也会使逆变功率损坏。

(二)变频器维修风机工作异常

风机是变频器维修中很重要的组成元件,风机发生故障的原因也有很多,大体有以下几个原因:

(1)风机质量不好

变频器维修的风机本身的质量如何也会影响到风机的工作时间,市场上的风机种类繁复,但是质量却不一而论,有的风机质量不好,就会经常出现局部短路、风机的引线断路、塑料老化等现象影响风机的正常使用,从而使变频器也会经常发生故障,缩短变频器的使用年限。

(2)风机工作环境差

变频器维修的风机由于大多是由塑料制成的,所以对环境要求很高,但是常常风机工作的外部环境不是很好,有一些水蒸气、腐蚀性气体、脏物堵塞或者风机工作的外部温度较高等现象都会使塑料变形,导致风机的工作异常。

(三)变频器维修开关电源故障

变频器维修的开关电源经常会出现问题,常见的问题有:输入电压正确但是开关电源输出电压出现异常或者数值明显不对;开关电源的元件被损坏;开关电源的变压器经常在高温环境下使用,漆包线已经出现明显的发黄、烧焦的现象。这些问题都会使得变频器的开关电源出现问题。

一般来说,变频器维修中开关电源被损坏的主要原因有:

(1)开关电源变压器漏感大。

在变频器运行的时候,开关电源周边围绕的漏感过大,造成了运行周边有大量的过电压,这些过电压被其他元件吸收时发生了过载现象,经过长期时间的积累,吸收的元件就被损坏了。

(2)开关电源元件本身的寿命问题。

尤其是开关管因为电压的负担过大,导致开关电源出现损坏现象。

(3)开关电源周围的环境恶劣,有水蒸气、灰尘或者腐蚀气味进入从而造成绝缘损坏等问题。http://www.cncswx.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