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机械手替代人工作业 点击:220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9-01-21 14:47:09
楼主

山东康道智能资讯:桁架机械手替代人工作业,桁架机器人由三台数控车、一台机器人、一套抓手、一套毛坯料仓、一套翻转辅助装置、一套安全护栏和一个成品料仓组成。三台数控车成品字形布局,机器人放置在加工单元中间位置,另一侧开口处摆放毛坯料仓和成品料仓。机器人工作和人员工作区域由安全护栏隔开,以保证操作人员的安全。此布局方式和客户现场的机床摆放方式相符合,同时节省占地空间、布局紧凑合理、优化上下料效率。

针对数控车床,设计了与其配套的上下料机械手,称为桁架机器人,不光动作可靠平稳,而且结构简单、工艺性好,使其既能满足功能要求又具有良好的经济性。一般在设计过程中,对桁架机器人的基本要求是能快速、准确地拾一放和搬运物件,这就要求数控车床机器人具有高精度、快速反应、承载能力、足够的工作空间和灵活的自由度及在任意位置都能自动定位等特性。

一、桁架机械手替代人工作业

1、可以实现对圆盘类、长轴类、不规则形状、金属板类等工件的自动上料/下料、工件翻转、工件转序等工作。

2、不依靠机床的控制器进行控制,桁架机器人采用独立的控制模块,不影响机床运转。

3、可选:独立料仓设计,料仓独立自动控制。

4、可选:独立流水线。

5、刚性好,运行平稳,维护非常方便。

 二、小编总结

越来越多的机床厂选购桁架机械手替代人工,同时,很多机床厂家为了省事,直接订购带机械手的数控机床,桁架机器人实现为2到3台卧式数控机床的自动上下料功能,机床为对角布局、面对面布局、或品字布局。带行走轨道的机器人可将更多台数控车床组线,可满足加工节拍相对较长工件的组线要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