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能力,指的是什么? 点击:57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1-21 14:36:15
楼主

工作能力,指的是什么?

 t01a06f908002ab16b8.jpg

工作能力,是有评价标准的。

 

大凡事情做得得心应手的人,都有一些好的习惯和独得的个人能力,希望工作做得出色是每个人的追求,但并非每个人能做得出色,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迥乎不同的差异呢?

 

态度是一个方面,很多人也知道太度很重要,是决定成功非常重要的方面,但还不是全部。

 

 

 t01e3746819347e72ae.jpg

一个人能力才是真正的决定事物成败的关键因素,能力包含了才华、天赋、领悟力、知识应用技术,等一系列要素。所以,一般地,个人能力是别人学不去了,只能被别人识别并学习,但效仿不了。

 

例如,有的人解决一件事件,碰到的都是困难,需要设什么条件才可以达成,总是找外部原因,总是找不到突破口; 而有的人,遇到同样的问题,就能想出办法,发挥智慧,借助一些辅助力量,对事情迎刃而解,这就是能力的体现。

 

评价能力大小也是有标准的,在同样的环境中,不同层次的人是有区别的,就是一样的老师、一样的领导带出来的徒弟和下属,水平也各不相同。

 

1、对问题的看法,认知,是关键的第一步,有人觉得难,有人觉得容易,有人觉得正常,有人觉得里面埋藏了隐患。

 

2、无招的人找借口,有办法的人找方法,能力高的人通常有过人的智慧。

 

3、个人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有人能借助其他方法找到知识的来源和准确利用,就会产生一种强大的力量。

 

4、以“我”去解决一切问题,而非用“他”来解决所有问题,是从一开始的正确做法。

 

5、智商,情商,德商,都需要,并非工作能力强的人只有情商。总是悲情不已的人,多半会失败。

 

6、学习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非常重要,常常否定自己就是学习力的体现。

 

7、大智若愚,志存高远,坚韧不拔,足智多谋,呼风唤雨,都是能力的体现。

 

8、把勤奋用到点子上,而不要在无聊的事情上花费时间,为了成功的结果立即转身的人,才是组织中最抢手的人。

 

所以,期望每个人都强、都行、都成功,是个不现实的想法,优秀的人毕竟是少数,优秀的团队也是由一些优秀的人撑起来的,不是每个人都优秀,优秀的人可以影响别人快马加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识别并聘用到有才能的人,就是找到了神丹妙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