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别失了三“气” 点击:51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1-19 14:49:21
楼主

人这一生,别失了三“气”

微信图片_20190119144444.gif

//

一点骨气

//

  好的人生,从来不是复制别人的。人云亦云,永远得不到属于自己的礼物。有人说:人需要点骨气,才能活出志气。好的人生需要有点儿脾气。有脾气,不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随意发火。而是骨子里有自己的目标、原则与主见,不会踩着别人的脚印过活。

  席慕蓉曾说“人的一生应该为自己而活,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把脾气拿出来,别人说的话听听就好,何必活成千篇一律的模样。

  一个人想主宰自己的人生,就必须好好掌握自己的信念,有骨气有底气。好的人生,得有点脾气。有脾气不是摆架子,而是在有本事的前提下有主见,能坚持;更不是冲别人发火,而是学会拒绝,给善良装上牙齿。

 

 

//

一点烟火气

//

  有人说: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用朴素的童真与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我们慢慢长大,一点点丢掉自己的孩子气,不敢真实地表达自己,不敢去完成自己,越来越在意别人的目光,渐渐丢掉了真实地自己。

  老子在《道德经》中说:"常德不离,复归于婴儿。"意思是说,永恒的德不离开,复归到婴儿的纯真状态。

  人生一世,最重要的,就是活得真实,用情真,待人真,做事真。

  罗曼罗兰说:真正的英雄,是知道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童心,就是这份不变的热爱。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戴着面具活得实在太累了。没必要委屈自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接纳不完美的世界,怎么舒服怎么过。只要问心无愧,坦坦荡荡,那就足够了。

 

//

一点孩子气

//

 

  年少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诗意的美好”,很难想象得到世俗的功利,总盼望着离那满身的烟火气越远越好。年少时,我们都鄙夷把物质当理想的人,却不知道有烟火气的理想,才能砥砺前行。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公平,但有一点是公平的,那就是无论贫穷或是富贵,无论健康或是疾病,无论胸无大志或是满腹凌云,都要在世俗的烟火气中走一遭。

  年轻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是如此,心中有千万种的浪漫情怀,想要过不一样的人生。长大后才发现,生活不是小说剧情里的如梦似幻,而是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里说的那句:我用尽了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

  梦想无需高高在上,有时候它就是一团人间烟火气。风花雪月的确很美,但是能过好平凡而普通的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了不起的幸福呢?

  只有心中有烟火气的人,才能在崎岖又漫长的生活里,点亮每一寸灰暗,填上每一点色彩。

点智能制造的十大发展关键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