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单片机学习要解决那些基本问题? 点击:82 | 回复:0



粤嵌嵌入式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8
  • 注册:2018年6月28日
发表于:2019-01-18 17:35:43
楼主

  在学习STC单片机之前,需要哪些知识、经验和技能?stc单片机学习要解决那些基本问题?这些就是今天所要讲述的内容。

  1、基础知识和技能

  在学习单片机之前,如果想比较容易的学习采用STC系列单片机开发电子类产品的知识、经验和技能,那么,一般情况下,最好能掌握计算机基础(办公软件基础、操作电脑基础技能和计算机结构)和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和常用测试仪器操作方法),stc单片机学习时,会相对比较容易些。

    不过,说实话,要想精通前面提到的所有基础知识和技能,这个要求确实比较高,对于什么是“精通”这个事,其实,也没有固定的标准。我觉得,如果在学习单片机过程中,需要哪些知识和技能,咱们都能拿来直接使用,那么,这也算一个“精通”的标准,对于学习单片机而言,也足够了。

  2、单片机选型

  由于STC系列单片机具备很多型号,在学习单片机之时,我们选择哪个型号的单片机比较好呢?

  在选择STC单片机的型号时,可以考虑以下原则:

  (1)主流:短期内不会停产,应用广泛,可以应用的产品设计中,一般选择新出的主流型号。

  (2)配置和功能最全和最好:选择引脚、配置、性能和功能最多、最全和最好的型号。

  (3)好用:开发工具便宜、好用和容易获得,主要是选择能方便下载程序、进行仿真和参考设计资料丰富的型号。

  根据以上原则和对当前STC系列单片机所有型号进行分析后,可以采用STC8系列单片机的以下两个型号作为学习单片机的基本型号:

  (1)STC8A8K60S4A12,LQFP64S封装。

  (2)STC8A8K64S4A12,LQFP64S封装。

  3、stc单片机学习的目标

  stc单片机学习前,可以从产品软硬件角度考虑的软件和硬件设计相关的学习目标。

  (1)掌握C语言的基本语法和规则,能够用C语言实现1个或2个产品的程序即可。

  (2)掌握单片机的组成结构和片内外设功能及通过配置寄存器操作片内外设的方法,了解指令集和汇编语言。

  (3)建议自主实现无线遥控自动寻迹避障的玩具车或者无线遥控玩具飞机项目,通过项目实战,建立使用嵌入式C语言进行软件编程的思想和产品硬件电路设计的基本思想。

  (4)通过建立软件和硬件模块库,掌握产品设计过程中的模块化设计思想。

    以上就是stc单片机学习中所要注意的一些基本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