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到点和端到端通讯 点击:85 | 回复:0



智联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
  • 注册:2014年4月21日
发表于:2019-01-18 16:39:17
楼主

点到点通信
点到点是物理拓扑,是网络层的,如光纤,就必须是点到点连接,DDN专线也是,即两头各一个机器中间不能有机器。
端到端通信
端到端是网络连接,是传输层的。网络要通信,必须建立连接,不管有多远,4G路由器4G DTU中间有多少机器,都必须在两头(源和目的)间建立连接,一旦连接建立起来,就说已经是端到端连接了,即端到端是逻辑链路,这条路可能经过了很复杂的物理路线,但两端主机不管,只认为是有两端的连接,而且一旦通信完成,这个连接就释放了,物理线路可能又被别的应用用来建立连接了。TCP就是用来建立这种端到端连接的一个具体协议,SPX也是。总之,一句话概括就是端到端是由无数的点到点实现和组成的。
点到点与端到端通信的优缺点
端到端与点到点是针对网络中传输的两端设备间的关系而言的。端到端传输指的是在数据传输前,4G路由器4G DTU经过各种各样的交换设备,在两端设备问建立一条链路,就象它们是直接相连的一样,链路建立后,发送端就可以发送数据,直至数据发送完毕,接收端确认接收成功。

点到点系统指的是发送端把数据传给与它直接相连的设备,这台设备在合适的时候又把数据传给与之直接相连的下一台设备,通过一台一台直接相连的设备,把数据传到接收端。

端到端传输的优点是链路建立后,发送端知道接收设备一定能收到,而且经过中间交换设备时不需要进行存储转发,因此传输延迟小。4G路由器4G DTU端到端传输的缺点是直到接收端收到数据为止,发送端的设备一直要参与传输。如果整个传输的延迟很长,那么对发送端的设备造成很大的浪费。端到端传输的另一个缺点是如果接收设备关机或故障,那么端到端传输不可能实现。

点到点传输的优点是发送端设备送出数据后,4G路由器4G DTU它的任务已经完成,不需要参与整个传输过程,这样不会浪费发送端设备的资源。另外,即使接收端设备关机或故障,点到点传输也可以采用存储转发技术进行缓冲。点到点传输的缺点是发送端发出数据后,不知道接收端能否收到或何时能收到数据。在一个网络系统的不同分层中,可能用到端到端传输,也可能用到点到点传输。如Internet网,IP及以下各层采用点到点传输,4层以上采用端到端传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