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中国工业连接器三大发展趋势和市场战略部署 点击:311 | 回复:0



鑫鹏博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8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9-01-18 16:31:15
楼主

     目前中国连接器市场的发展速度远远高出全球连接器发展的平均水平,已成为全球第一大连接器市场。中国连接器市场对工业、航空航天等应用领域连接器需求的可靠性挑战了更高的要求。这时为了提升连接器产品的质量、可靠性和降低成本,连接器的微型化、高速化、自动化发展趋势就显得极其重要了。

20171006125321_18010.jpg

连接器微型化

     因为,连接器通常在各种恶劣的环境、各种苟刻的条件下工作,可靠性必然是工业连接器首要技术要求。只有质量可靠,才能可靠地沟通电路、传递信息、实现特定的功能,保障火箭和导弹等工程系统可靠工作。以航天航空应用为例,据美国航天失效的故障率统计,40%的元器件的故障中,大约 20% -30%来自电连接器的失效。我国航天史上也发生过因电连接器失效而延误发射的重大事件,因此,航空电连接器应把质量和可靠性置于第一重要的位置。


连接器高速化

     目前军队对协同化、一体化作战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武器装备对信息化、智能化程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类武器都在朝着电子化的方向加速更新换代,以连接器为代表的电子元器件的使用比例也在大幅提升。而连接器作为信号传输的一个重要连接设备,对信号传输质量和速度会产生极大影响,这就对连接器的高速化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网络数据传输速率已步入了千兆比特/秒,通讯模式也变成了全双工、多任务的情况,这就要求航空连接器不仅要有高频传输、快速联网,还要实现微型配置和高密度。


连接器自动化

     生产自动化水平在保证航空电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精度和良品率、缩短交货周期和降低人工成本上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高。随着工业连接器及互连系统相关产品向微型化持续发展,人工组装、检验的可靠性已经逐渐不能满足产品的质量需求。对于部分产品,必须要通过自动化组装才能实现下游行业所需的精密度。同时,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实现长时间连续运转,对产品的交货周期掌握度高,降低了生产管理的复杂程度并提高了对客户满意度的保障。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化,竞争加剧,而且劳动力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因此进行自动化改造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节省大量人力成本。


中国市场战略部署

     连接器作为智能工业中的一个重要品类,至今中国连接器市场已经保持了近6年的增长态势。据估计,未来中国连接器市场的成长速度将继续超过全球的平均水平,未来5年内,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年均增速将达15%。可以说全球连接器的生产能力正在不断向亚洲及中国市场转移。亚洲已成为连接器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而中国将成为全球连接器增长最快和容量最大的市场。如何抢占中国更大的连接器市场,成为各大连接器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做重要战略部署的关键所在。


     中国市场可以说是复杂元器件和组件在全球的研发中心,各个不同市场领域提供互连解决方案,包括汽车、医疗、照明、高端服务器和快速兴起的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等市场。尤其是汽车、医疗作为工业领域中两大高增长的行业,意味着连接器将在两个行业有着大量的需求。这也是将重点部署的行业领域。”


     随着中国工业连接器发展趋势逐渐走向微型化、高速化、自动化,工业连接器将会更智能、更低功耗、更高性能。往后智能工业、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等新兴科技的不断演进,连接器的制造技术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以上是鑫鹏博电子科技对中国工连接器三大发展趋势和市场战略部署的讲解!希望大家能喜欢!深圳市鑫鹏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精密接插件及线束的专业连接器连接线生产厂家,20年专业于连接器,连接线,端子线,注塑线的生产研发,产品品种已20000余种,完全能够满足各类高端客户的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