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企业如何安度春节 点击:77 | 回复:0



奶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19年1月07日
发表于:2019-01-18 15:34:47
楼主

2019年春节将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员工过上祥和、安定、安全的节日,企业安全生产绝不能掉以轻心。安全生产是国家的一项长期基本国策,是保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财产,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基本保证,也是保证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进一步实行改革开放的基本条件。因此,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制造生产型企业,恒盛泵业提醒大家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

1、加强安全生产理念

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积极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的各项活动,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人心。

2、加强用电、用火、用气、用油安全管理

严禁违规用电、用气、用油行为,严禁在生产仓储场所使用明火。企业必须做到“人走电断”,切断生产经营场所总电源。

3、加强重点部位管理

加强对危险品仓库、锅炉房、燃气管道、高低压配电室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户外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节前请专业人员对设施设备开展一次维护保养、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消除。

4、畅通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

企业要及时对车间内外进行清理,清理四周杂物,严禁在楼梯及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处停放电动车或给电动车充电等行为,规范电动车等车辆的停放,确保通道畅通。

5、加强厂区应急值守和管理

落实人员值守,加强应急管理,对厂区要每天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停工停产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关好门窗。

恒盛泵业自建厂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生产,设有安检科,对企业的一切生产活动进行安全监督管理,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在这里,恒盛泵业也提醒大家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开开心心过春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