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影响了齿轮减速机齿轮寿命 点击:65 | 回复:0



dgjc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16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9-01-18 13:40:31
楼主

影响齿轮减速机齿轮寿命的因素有很多,东莞吉创小编给大家列出以下几点:

一、大小齿轮齿数:齿数太少,不利于齿轮加工;齿数太多,齿轮传动中轮齿啮合次数多,齿轮磨损大,减小齿轮的寿命。因此,在加工方便和满足要求的情况下,齿数尽可能少。


二、传动比:因为传动比是由一堆啮合齿轮的齿数比决定的,所以传动比影响到齿数,从而影响到齿轮的寿命。

三、齿轮材料:根据轮齿的失效形式可知,设计齿轮传动时,对材料的基本要求为:

a、 齿面应有足够的硬度和耐磨性、点蚀、胶合以及塑性变形等;

b、 轮齿芯部应有足够的强度和较好的韧性,以抵抗齿跟折断和冲击载荷;

c、 应有良好的加工工艺性能及热处理性能,使之便于加工且便于提高其力学性能;

因此,适合制造齿轮的材料有很多,常用的是锻钢,其次是铸钢、铸铁,此外还有非金属材料等,例如工程塑料。

四、压力角:一般标准压力角是20度。增大压力角。齿轮弯曲强度和接触强度均可增加。

五、模数:对于一般传动模数>2mm。

六、齿宽系数:齿宽系数决定齿宽的大小,加大齿宽,可提高承载能力;但是齿宽越大,载荷沿齿宽分布越不均匀。因此应合理选择齿宽系数。1级齿轮减速机中一对啮合的大小齿轮,要求具有一定的承载能留,且啮合准确,并且有必要提出的是,齿宽结果要圆整,而且小齿轮的齿宽在圆整值的基础上还要增加5-10mm,以防止大小齿轮因装配误差产生轴向错位时导致啮合齿宽减小而增大轮齿的工作载荷。所以齿轮减速机在齿轮方面也要很注意,一旦齿轮出现问题,齿轮减速机就会发生变化,造成机械停止运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