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变频器的机遇与发展 点击:52 | 回复:0



owenlu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12月17日
发表于:2019-01-18 11:57:42
楼主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益严重,人口红利消失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可能会产生较大的冲击,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然而从长远来看,对于中国自动化产业而言,则可以算是一个好消息,“机器换人”给了自动化产业很大的发展空间,也许这是变频器产业“逆袭”的一个重要机遇。


  在工业界,一致赞同行业趋向自动化、智能化控制发展的观点。而变频器的主要应用领域包含公用工程、煤炭、油气开采、冶金行业、电力行业、石化、食品行业等。因此,变频器在工业制造中的重要性非同可比。


  中国变频器产业本就起步得晚,变频器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应用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当时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变频器技术、产业等都发展得比较成熟了,国外品牌垄断中国变频器市场的状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即便是现在已兴起了很多国产品牌,但是国外品牌是该市场的主流这一状态在短期之内还难以改写。


  简单的来说,变频器主要就用用于控制速度,而变频器为工程机械电机系统带来的节能效果与之相比应属于次要,但是这样也就催生出了环保主题下的新市场机会——节能变频器


  节能变频器的市场前景十分诱人。节能变频器市场前景被看好确实有支撑理由,不过,我们还不能忽略了变频器本身的特性带来的发展空间。针对电机节能效果的提升,节能变频器给予了工程机械在节能领域拓深发展的机会。但是,“叫好不叫座”却是当前节能变频器的真实处境的写照,尴尬的主因在于价格让节能变频器在推广上受到了限制。


  当前来说,节能已成为了变频器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从长远来看,节能变频器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高压变频器等高端变频器产品应是行业企业在新发展机遇中的产品研发方向之一,加快推进高端化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才能在“新常态”下真正抓住机遇获得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