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变频器充电电阻故障 点击:126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1-15 17:49:54
楼主

运行中的变频器,在停机后在上电,接不通电源毫无反应,在变频器维修过程中检查发现充电电阻在不知觉中已经开路损坏。这种故障在变频器维修中并不少见,充电电阻是提供变频器上电期间对直流回路储能电容的充电任务。当储能电容达到一定的电压后,变频器才能进入工作待机状态。

充电电阻需要承受一定的电流冲击,所以对充电电阻的要求比较高。小功率变频器充电电阻故障发生率比大、中功率变频器充电电阻发生率要高。

变频器维修中存在一种情况也会导致充电电阻的损坏,变频器内的充电继电器或充电接触器触点接触不良或控制电路不良时。充电电阻承受启动或运行电流过热以致烧断损坏。充电电阻损坏时,需要检查充电继电器或接触器的触头状态及控制情况。

在小功率变频器维修中问清变频器在上电期间,能否听到继电器正常工作的声音。如果没有则需要检查继电器和控制电路。送修的时大中性功率变频器维修时,变频器正常上电能听到很响的“哐”声音,表示变频器内的接触器正常闭合,没有声音则表示接触器可能存在故障。

变频器维修中需要的充电电阻不要随便找个相似的电阻元件代替,功率电阻元件假冒伪劣的太多,会导致变频器因同一问题反复修理影响维修公司信誉。我们公司则采用的时拆机品里选用的充电电阻,在性能上要比较高。http://www.cncswx.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