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机械手适用于哪些行业? 点击:195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9-01-15 15:44:32
楼主

桁架机器人实现盘类工件自动化,此客户的盘类工件重量比较重,山东康道采用钢梁的桁架式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生产线。

一、桁架机器人适用于哪些行业?

1.桁架机器人的加工件大多数为金属件(钢、铜、铝、镍、合金),严格说,只要用到金属零件的行业,都要用到车床。

2.应用行业包括:家电制造、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LED配件(手电筒)、电脑配件、通讯(手机、平板电脑)配件、各种仪表仪器、电子制品(电子烟)、制齿业(齿轮)、手表业(表壳)等等

3.现阶段,针对加工件为单一品种大批量的数控车床适宜配置机床机械手。

4.下一阶段,深入研发适合于多品种中等批量的桁架机器人,即机械手需要实现快速更换夹具、快速更换料仓以及快速示教调试的目标。


 二、桁架机器人案例解说

山东康道的业务员在接收到客户的询盘后,先要客户提供了相关的工件图片和人工工作视频过来,初步判断可以做,在通过做方案通过客户同意后,山东康道的技术工程师到考察了客户车间现场,看到这个工厂采用的是一台车床有两个加工主轴的(双头)数控车床,同时这个工件的外圆一次加工完成的情况,所以不能把工件直接装夹上卡盘上等一些特殊情况。因此在集成的设计上,采用了山东康道的桁架机器人,同时还专门设计双气动抓手,以及工件辅助的夹具、料架(托盘),这样机器人就可以在车削过程中同时完成两个工件的送料、机床卡盘装卸以及辅助工装的装夹等多道工序间的上下料作业。

山东康道的浙江外资客户从事类似轴承外壳这样盘类工件的外圆加工。因为加工节拍快,操作工十分吃力,因而不能保证工效。企业老板迫切希望山东康道公司提供机器人作业方案。

这个企业的制造部王经理说,由于桁架机器人使用,使管理工作变得十分轻松。由于加工节奏快,而且工序多,这样工人长时间工作,会十分疲劳,容易发生工伤。同时,人手跟不上桁架机器人的速度,往往造成待机,机床的产能不能得以充分发挥,机床的利用率不高,对工厂带来不小损失。桁架机器人功效超过了人手,安全可靠,还保证了产品加工的质量,所以,工厂从人手向机械手的加工方式转型,受益匪浅,不但赞赏,同时也得到工人认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